為了"保護"自家人
曾經
我是個非常不討喜的小女孩

話說從前從前從前(真的很久...)
我娘身體很不好
時常呈現"病美人"的林黛玉模樣
每天放學回家看到我娘
幾乎都是躺在床上睡覺或休息

難得出門
我就自以為必須
一肩扛起保護虛弱母親的重責大任

等公車時....
從前從前從前
很多人都是不排隊的
公車到站  門"噗咻"一開
眾歐巴桑 歐吉桑 男女老幼
全擠上前去 搶著先上車搶位
看到一窩人像瘋了一樣
我心想

"怎麼可以讓母親站著到目的地"


於是仗著我身形矮小
從人群縫細中穿越 再穿越
一路蛇行跨上公車階梯
擋我路者
全部以手肘"架拐子伺候"!!! (或許我該去練籃球...)

儘管旁邊大人紛紛投以白眼
一邊發出"嘖嘖"抱怨聲 (其實很想飆髒話吧~?!)
但我根本假裝沒聽到 沒看到
先佔到位子再說

還囂張的回頭
大動作對娘招手
興沖沖大喊

"媽咪~ 這邊這邊,這裡有位子!!"


每次我娘的臉都異常尷尬
然後她還會小小聲說 "唉唷~ 不要這麼急嘛"
估計應該是講給周遭的乘客聽的
一面慢慢踱步坐到我身邊

不過
要不是我使出這樣的凶狠招數
怎麼可能搶的到位置嘛!


倒是後來學校老師一再倡導

"排隊是好習慣"

自然而然的開始守規矩排隊了

學校教育還是有用的啊!!

希望教育部的"有品"計畫也有點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