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天在新公司上班
終於有種比較習慣的感覺了
曾經以為自己的適應力
像蟑螂一樣
到哪邊都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
不過這一次卻感覺花了比較長的時間

回頭想想
才畢業沒幾年
履歷表上的工作經歷
卻是洋洋灑灑一大篇 橫跨各行各業
然而這次換工作卻跟以往不同
工作內容不變
只有不同的地點,長官和同事

我其實是個很難感受的到壓力的人
每天笑嘻嘻過日子就是我的座右銘
但是在這個新環境
卻不知不覺感受到莫名的壓力
稿量沒增加
要求卻提高了
百思不解的是
小時候國文沒學好
詞彙霹靂無敵少
長大幹麻學人家當什麼記者

看到同事的文筆
兩三句話就來個文言詞句
成語的應用更是必備的
但同事筆下那種'坐困愁城'的成語
我根本壓根兒就沒想過會用到
'前'長官曾經說
電視新聞很膚淺
只要國中程度的中文就綽綽有餘
本來聽到時還偷偷高興了一下
因為我就只有國中畢業嘛

但是新長官的要求卻不同
認為要寫出'有感覺'的文章
換言之就是'有深度'
之前那種國中生都寫的出來的新聞
一交出手馬上被改的體無完膚
所以這幾天下筆前
可都是經過深思熟慮滴~~

也許就因為這樣
我有了向自己挑戰的動力
也找回那一點點跑新聞的樂趣(怪)
新環境
新氣象
我也要像謝長廷一樣~突圍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