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到夏天
都會先翻開農曆來看看
七月一號鬼門開是哪一天
當晚必定早早睡覺
因為本姑娘12個月當中
最害怕的就是鬼月啦!

時間過的很快
一年一度的鬼月又要來臨
當下我是很慶幸的
因為颱風剛好是在鬼月前夕來
換句話說
也就是我出差南部在外住旅館
還是農曆六月
不用太擔心...

雖然如此
膽小如鼠的我
在那三天兩夜的颱風差中
每到晚上
仍然提心吊膽...

這要從出差前的那天下午說起(2007.8.7)~~~

決定出差後
就得開始麻煩公司同仁幫我訂房租車
這天
同事招了招手~神秘的把我叫過去

"心怡呀~有人跟我說,高雄xx旅館有那個ㄝ..."
"哪個???"

對靈異傳聞敏感如我
此時竟然異常遲鈍

"就是那個阿.." 同事順勢把兩隻手往前,作了個掐人的動作...

當然這時我也已經進入了狀況

"真的假的阿? 那可千萬別訂到那間旅館呀..."

於是當晚我入住的
是另一家較小的旅社
外表看起來頗ok
搭檔的房間看起來也不賴
裡頭的浴缸還是有四支金腳的那種~貴妃浴缸

我的房間就在搭檔隔壁
是邊間~因此當下有些小猶豫~
甩了甩頭
敲了敲門
說了聲"對不起~打擾了..."
鑰匙就勇敢的插了進去
一開門裡頭一陣熱氣(還好沒有爆冷)
發現沒開冷氣
陣陣霉味撲鼻而來
我當下第一反應
就是轉頭跟旁邊的搭檔說
"ㄟ~跟你換房間啦"
對~我知道
這招很低級...
不過看官們~就看在我膽小如鼠又是女生的份上
原諒我吧!!

頗有男子氣概的搭檔
雖然這時已經卸下行囊
不過還是非常豪邁的答應了我任性的要求~

謝謝你! 啟超兄~~ 謝謝謝謝謝謝....

就這樣~
啟超兄被我丟入了邊間
我自己則住進了看起來頗ok的那間房間
進房第一個動作--> 電燈全開
接著再開電視~~
轉到熟悉的54台(我沒有說謊啦~大家也要記得一起看唷!)
稍微心安了點...

很多人應該都有這種經驗
電視開久了
常常會出怪聲
就是一陣 "啪!"~像是電流的聲音
不過就是這個聲音
讓我當晚無法入眠

開著電燈電視
戴著眼鏡(請注意~我當時是要準備睡覺的)
矇著棉被
閉上眼睛
耳聽八方
試著入睡

您想想~在這樣的情況下~是要怎麼睡?!!
不過~在硬撐到半夜一點多左右
終於順利進入夢鄉
只是每當電視出現"啪!"的聲音
我就會馬上驚醒

這時又得起來張望一下四周
確認一切都是我自己在嚇自己
再繼續
戴著眼鏡
矇著棉被
閉上眼睛
耳聽八方
試著入睡

啪啪聲~出現了相當多次
也就是說
我被驚醒相當多次
最後終於受不了了~
我在心中默默的說
"拜託拜託~我明天四點早車~三點半要起床"
"只剩下一個小時可以睡覺..四點一到馬上滾...所以請別再嚇我了~"

是心理作用吧~!
果真這一個小時~"啪"聲就沒再出現...
也或許是我真的太累了
累到~根本沒聽到也不一定..
不過我總喜歡把事情想的神奇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