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裡最近多了許多app

當然都跟懷孕相關

試用了這幾個月來

發現Nurture以及Pregnancy最好用

其中Nurture還會直接幫準媽媽排入生產月份的社團

例如我就是2月媽媽 Feb 2016 Bumps

裡面所有產期接近的媽媽們都可以交換分享心得

大家心中所想的、擔心的事情都差不多

許多媽媽在第一孕期最喜歡發問的

就是性別猜測相關議題

也因此讓我發現有所謂 the Ramzi Theory 這玩意兒

相信大家都知道

寶寶在受孕當下就已經決定性別

從前要等到至少17~18週才能透過超音波揭曉答案

幾年前有了抽血驗性別的新技術

但後來政府擔心準媽媽們因為性別不對胃口不要小寶寶 (誰這麼狠心?)

從此抽血驗性別變非法~~~ =.=

然而還是有許多其他方法

讓準爸媽先玩猜猜看的遊戲

***the Ramzi's Method***

基本上就是以寶寶的著床位置來判定性別

據說猜中機率高達90%以上

時間約莫6-8週期間

準媽媽一定會去照超音波

請拿出超音波照仔細研究一下小寶寶的這第一張照片

再跟下面這張圖片做比對

the Ramzi  

這張圖表是陰道超音波

所以如果您在6-8週間也是做陰道超音波

光看這圖應該就能猜是男生女生嚕~ 

如果是腹部超音波的媽媽們~要記得方向通通相反唷!!

台灣大醫院在懷孕前期(9週前)

幾乎都是做陰道超音波

我就用我們家王小寶的照片作為範例

image1

7週3天~ 7w3d

在榮總的陰道超音波~

胚胎太小還照不到寶寶 

但有看到寶寶房間

照片顯示寶寶在子宮右上方著床

照剛剛的圖表

右上方位置代表是女孩

所以我的超音波照片代表是個小公主唷~

 

對我來說

男生女生都好

健康最好

所以當時比對後一笑置之

果然the Ramzi’s Method真的只是好玩而已

因為對我來講真的不準阿!?!

王小寶有透過科學介入

據說人工/試管寶寶都不適用這個性別測驗~!

另外就是這測驗背後的發表者是Dr. Sadd Ramzi Ismail

這裡的Dr.不是指醫生唷~! 而是博士!!!

他是一位公共健康博士、醫療超音波學士

當時他的實驗對象總共有5000位自然產準媽媽(咦!好少~)

也提醒得失心較重的媽媽們

測驗結果別太放在心上囉!! 

 

 延伸閱讀: 神奇的預測 點我點我

戴心怡

Promote Your Page Too

 延伸閱讀: 第一個胎夢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