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個月底扮演妙麗主持哈利波特專題的造型

看起來有沒有很像一棵樹???

最近我越來越覺得自己前輩子是一棵樹

有感於此

決定寫這篇短文告訴大家

有關我前世今生的小秘密.......




每個人每天

幾乎都會接觸到"紙"

便條紙 A4紙 報紙 廣告紙 衛生紙....etc.

但做我們媒體這行

白紙的用量比一般人更恐怖

因為

播新聞一定要用手稿阿!!!

一節一小時新聞

可能就要用掉至少100張A4白紙

其實公司也有環保概念

正面印完  換反面再印

但還是有些白紙

沒有"物盡其用"

單面空白處仍然很多

可能是稿子內容不多

只印滿一半之類的

這時

我通常會把A4紙轉180度

再放進印表機

讓它另一半也有機會沾沾墨水

如果雙面都印過

而且幾乎單面印滿六成以上

無法轉180度再重新使用的話

還可以把空白處剪成便條紙使用

這就是我最近每天播完新聞之後

不忘做的工作 ---> 剪便條紙

事實上

我現在只要看到印稿上面有空白處

就一定一定要把它裁成便條紙

不然就會渾身不舒服

(其實是怕被雷公打)

同事A說我得了強迫症

但其實就跟我標題寫得一樣

因為我覺得我前輩子是一棵樹!是一棵樹!! 是一棵樹!!!

前世的我

看到同伴一棵一棵被伐木工人連根砍掉

被拿去做成各種紙類 傢俱

但畢竟我也只是一棵樹

沒有嘴巴     苦無發聲之道

只能眼睜睜看著同伴們被屠殺

從此我立定志向

如果有昭一日

我投胎做人了

一定要告訴大家

不要浪費資源!!!

減少我的同伴被屠殺的命運.......





我真的沒有亂講話

地球的樹木真的快被砍光光了

全世界樹木最多的亞馬遜雨林

平均每兩秒鐘

就有一個足球場大小的森林區被砍禿


以這個速度

地球很快就會大爆炸!!!

WHY?!?

因為亞馬遜雨林很神聖

能夠控制地球天氣!!!

全人類呼吸的氧氣,20%來自亞馬遜雨林

全地球乾淨的用水,60%是亞馬遜雨林提供滴

如果你不相信我,請看這裡有官方資料


所以要語重心長的呼籲各位朋友們

請跟我ㄧ起節約用紙

空白紙張請勿亂丟

正反兩面用到不能再用之後

還要記得剪貼便條紙

剩餘的切忌

一定要紙類回收

並請愛用樸實的醜醜再生紙

好囉唆阿~~~

或許哪天我該去環保署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