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如果讓妳選擇,妳最想學哪一種武術?為什麼? (一定要選一種)
 (詠春、空手道、柔道、跆拳道、八極、截拳道、合氣道、拳擊、劍道...等等)



真正的武術啊,我曾經想去少林寺學武功哩~



記得當時年紀小,在看過一堆武俠小說之後曾經跟我娘有過這段對話



"媽咪~為何你們沒有送我去學武功?"



然後我娘的回答也是絕妙,難怪直到現在我都還印象深刻





當年,娘一本正經的說 



"因為妳是女生阿!少林寺不收女生的..."





厲害吧!真是太強了~超會騙小孩的耶!



不過聰慧如我,當然繼續追問了



"那怎麼不送我去峨嵋派?"





娘沉默了一會兒,然後悻悻然的看著我道:



"因為要當尼姑阿!"



還不忘再補一句"要剃光頭哩! 妳肯嗎?"





很好~我無言了......



畢竟事隔多年,我也忘記到底有沒有再問"那武當呢?"之類的蠢話



年代久遠,已不可考



ㄜ..............似乎有點扯太遠了................





言歸正傳,我最想學的真功夫目前是詠春拳

你想的沒錯,正是因為看了電影"葉問"激發了我的愛國情操

不過我是愛台灣,可不是愛大中國啊!!!



怎麼忽然有那麼一股政治味兒?!





2.如果讓妳選擇,妳會使用哪一種武器?為什麼?(一定要選一種)
 (刀、劍、弓、雙截棍、鞭子、棍、矛、小太刀、武士刀、西洋劍...等等)



劍!

因為比較適合俠女啊,當俠女可是我從小的夢想ㄟ



不過金庸小說裡面,還是免不了有點重男輕女

所以女主角的武功都沒有男主角厲害

真要說有哪個女主角武功比較強的,應該就屬黃蓉和小龍女~



黃蓉最厲害的打狗棒法,名稱聽起來實在很不優雅

雖然可以間接罵對打的敵人是"狗",但我還是比較想像小龍女一樣

清麗的以一襲素雅白衣,飄然現身舞劍



~~~~~好~~~~~美~~~~~阿~~~~~




3.假設妳是一個武術高手,妳希望自己的哪一項能力能夠高人一等?為什麼?
 (速度、力量、準度、招式華麗度?耐打度?...等等)



速度有點華而不實,太虛,我傾向紮實真功夫

力量嘛~又感覺在比蠻力,很莽夫的感覺



準度少了力量也沒用



華麗度更不用說了,根本是屁!重看不重用



好啦,現在只剩下"耐打度"可以選了......

的確!每次打電動的時候,血越多越有勝算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耐打度高"吧?



話說耐打度要高,也得要有深厚的內功才行

因此要瘋狂練北冥神功 (段譽練的那勾啦!)

狂吸他人內力~ 哇哈哈...哈哈...哈哈



p.s. 吸星大法不OK唷! 吸太多反而會傷自身,請參閱"笑傲江湖"





4.請舉出一位妳最喜歡的功夫/武打演員,並說明為什麼



葉問裡頭的甄子丹吧!



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選很愛亂講話的成龍

哈哈哈.....



沒有啦~ 其實是因為甄子丹從小就是練家子,很真材實料的

絕非後來用特效或者替身的花拳繡腿,再加上他很愛他老婆

沒有因為武功高強就出去外面拈花惹草

私生活也是大俠風範阿 





5.如果可以讓妳學會一種武俠小說裡的武功,妳最想學什麼?為什麼?


玉女素心劍法

ㄜ~ 我想我剛剛已經說明過,我想效法小龍女舞劍這件事兒

R小編:不是為了楊過嗎XD



所以囉~ 小龍女最擅長的 玉女素心劍法 就是我想學的!

你可能會問~ 啊不是說要情侶才能一起練玉女素心劍法,一個人練個屁?!



沒錯! 所以前提是要學會周伯通的拿手絕活--> 左右手相互搏擊

也就是說要一心能二用啊!

這樣就可以使出完美的玉女素心劍法了...

接招吧~ 小人們都來領死!


R小編:總覺得三立新聞會因為這一篇而收視下降...





6.妳最想成為跟最欣賞的武俠小說人物為何?(兩位)
 請告訴我們為什麼?



我想先講最討厭的耶...



!!!最討厭韋小寶!!!




因為他是現在一夫一妻制的女性公敵!

見一個愛一個還享齊人之福的男人,最濫啦!


第二討厭的是張無忌 (喂~ 人家是問最欣賞的兩位大俠ㄟ!)

因為他太過優柔寡斷,也是濫情的一種!!!





好吧,來講一下我最欣賞的人物

用刪去法好了.....



郭靖太駑鈍

楊過從小生長環境不健全,導致長大後個性怪戾



因此歸納起來,金庸小說中的男主角,我只欣賞令狐沖!!!



因為他很真性情,自己心中有一把尺

而不是盲目跟隨現實當中的善惡標準在走

他算是俠字輩的一員,理應走正道

但卻因為發現師父岳不群是個偽君子,反而不排斥跟魔教打交道



正所謂 沒有真正的黑,也沒有真正的白,只有跟你合不合~

令狐沖的不怕世俗眼光,能夠這麼認真做自己的人,著實少見哪!





至於女主角當中,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小龍女吧?!

因為給人很乾淨 超脫塵世,很仙女的感覺

儘管如此,她仍是敢愛敢恨的

不管人家怎麼說,堅持自己所愛,明目張膽談師生戀 哈哈

同樣是認真做自己的性情中人!

(當然也因為她在古墓中長大,根本不懂什麼世俗的繁文縟節)



另一個超愛她的點,就是她的武功都好神... 養玉蜂啦..要牠們攻擊誰就攻擊誰~ (大心)

又或者在繩子上睡覺啦...



總之,她是我心目中的女神





7.最後請告訴我們妳最喜歡的一本武俠小說為何?為什麼?



最喜歡哪一本武俠小說阿...其實很難抉擇ㄟ

即便我不喜歡書中主角,還是會覺得是本好書啊!



嗯.........



以武俠宗師來說好了,古龍的小說我也很喜歡

不過真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時常在看著看著的時候一不小心就出現一些比較"現代"的字眼

讓讀者忽然就跳脫出"武俠情境"的feel



ㄜ.......應該怎麼形容呢? 說掃興有點太過

但就是對於古龍小說當中一些比較現代化的形容詞~

我比較無法接受阿.....



梁羽生也寫了很多很棒的武俠小說,一本本有連貫性的系列

讓人看了很容易欲罷不能,但其中也有些情節難免"似曾相識"

會覺得很像在梁大師的哪本小說裡面也看過之類的

(只有我這樣覺得嗎?或許是錯覺?)



大家請別誤會阿!

我完全沒有要褻瀆大師作品的意思

姑娘我非常非常熱愛梁羽生大師的作品,曾經兩三天不眠不休的練功~

看得眼睛都有種要著火的感覺......才勉為其難的休息3分鐘





然而我的最愛從前幾題的舉例中,大家應該就看的出來了

我心目中經典中的經典還是金庸啊!



之前每一本金庸都被我跟我哥翻得稀爛,下次要買一套精裝本好好珍藏 



另外容我一提,金庸決定封筆那一刻..........



好心痛阿......................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