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某天
哥哥從三民書局買了本書回來
上面鮮黃色的折扣標價
寫著大大的  "$99元"
這是"歌劇魅影"還沒在台灣造成轟動的古早年代
也是我和這齣被譽為史上最好看之音樂劇的第一次接觸
上個週末
有幸看到歌劇魅影在我"面前"演出
實在感動的要痛哭流涕了...


美國高中時期
學校合唱團和管絃樂團每年都要合作公演音樂劇
我真正開始認識所謂的Broadway Show經典名劇
也是從高中才開始

學校第一年表演的是"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
Julie Andrews似乎就是因為這部片紅遍全世界
但裡頭我最喜歡的歌
直到現在還是 "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16歲快要17)
Liesl在凳子上跳呀跳 和Rolf的深情對唱
啊! 想當年學唱這首歌
我還未滿16歲呀! 時光的飛逝真是太可怕了 (好老人的回憶...)

其他還有包括很典型美國青少年最愛的音樂劇Grease
也曾經翻拍成電影
由當時正青春的約翰屈伏塔飾演熱血少年男主角
不過我不愛這音樂劇
因為太70年代
很老派的感覺
雖然我一向推崇復古的調調
但是所謂復古似乎要將時間更往前推一點 
例如三四零年代那時候
穿著行為都比較優雅嘛!


畢業前那年公演的是"南太平洋"South Pacific
印象最深的一幕
是女主角在拼命洗頭
試圖要把男主角忘記
歌詞就是"I'm gonna wash that man right outta my hair "
超俏皮的~

當時年紀小
瘋狂花爹娘錢
從各處搜括音樂劇CD
Miss Saigon,Evita, Fiddler on the Roof這種有名的也就算了
連Guys and Dolls, Oklahoma 比較冷門一點的
我也通通買齊了....
但不解的是
其中最有張力的還是歌劇魅影阿~
偏偏學校從來不公演這齣戲


或許
歌劇魅影對於高中生來說
的確太困難了
不管是水晶燈特效還是地下宮殿
又或是劇中劇的服裝
都必須要花很多心思
小成本的高中音樂劇
想必是負擔不起的
再加上女主角的那超高高音
也太太太難唱了吧...

不過2009/7/19
我親眼見證了小巨蛋這場表演
看完的心得
不光是"感動"兩個字可以形容的~
果然不愧是經典中的經典
難怪這場音樂劇場場爆滿
難怪她可以持續唱28年歷久不衰

因為沒有所謂"印象最深是哪一首歌"
亦或是"最喜歡哪一首歌"
從頭到尾
每一首 都讓人回味再三
Christine 說 Angel of Music sings songs in my head
但其實看過音樂劇之後
不只Angel of Music 開始在我腦中唱歌
Christine, Raoul, 所有劇中人物都在我腦中唱個不停
這就是傳說中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好吧!其實沒有這麼神...
而是人工的餘音繞樑
每天重複播放Sarah Brightman版本的歌劇魅影CD
光用聽的
魅影的那一句 "Christine I love you"
每次聽都好心痛
還有那隻猴子玩具真是好厲害
它的配樂
會忍不住讓人往"悲"的方向想很多
魅影最後
連那隻唯一的好朋友猴子
都沒有陪伴在他身旁


好孤單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