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等了這‧麼‧久"

"才閱讀宮部美幸的作品呢?"

看完厚厚兩大冊"模仿犯"
這是當下我想大喊的第一句話!


結尾最後一句寫道

"只有風靜靜地吹過去"

我還真起了滿身雞皮疙瘩
功力深厚的宮部美幸
把所有細節描述的巨細靡遺
雖然因此頁數很多
但是完全不冗長
句句都是重點
各個人物都是主角
幾乎每個出場角色的背景 性格
都有完整的交代
也因此
對於劇中人物經歷的恐怖事件
會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
尤其是遺族的悲鳴
刻畫的好細膩
讓人越看越心痛
像是
被害人家屬常有的"自責"心態
那種 "如果我做了XXX,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的無奈

不管事後怎麼做
都無法改變既定的事實
不如勇敢的接受他
似乎也是宮部美幸試著要傳遞的訊息

模仿犯裡面
我最喜歡的就是老爺爺"有馬義男"
他應該算是這本書裡主角中的主角吧
從頭到尾沒缺席
說的話也充滿智慧
他的對白
我都要仔細看過兩次以上
希望牢記在腦子裡 哈哈...

要像老爺爺一樣
堅強的過日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