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Pension Sofi 太過熱門
我們一早得先"搬家"到Papa兒子的民宿
"Studio Panos"




原本覺得好麻煩唷~
還要搬來搬去的
但想想
可以住在不同的民宿也不賴
而且同一家人開的
應該品質不會差太多





相較於Pension Sofi離阿波羅神殿比較近
Studio Sofi在另外一頭
靠近St. George Beach
屬於年輕人會比較愛的海灘區
會看到很多只圍著海灘巾的人
在附近走來走去
養眼畫面頗多...

不過這天我們的計畫
是要再去城堡一次
參觀一下裡面的佈置
因此沒有在旅館停留太久
這邊也要幫忙澄清一下
並不是所有歐洲人都習慣慢吞吞的懶散過日子
Naxos城堡介紹
可是有晚間TOUR
工作人員要一直到晚上十點半才能下班
隔天一樣早早到班
"超時工作"耶! 很辛苦的~


既然是度假
就要吃飽飽上路
我們又來到了最熱鬧的海港邊覓食










接著
我們朝城堡的方向邁進
有了前一天的經驗
這次輕鬆的很
完全不用問路









雖然是一大早
不過已經有早起的歐洲旅行團
比我們先抵達城堡區
導遊正講的口沫橫飛
但他們似乎沒有要進去城堡內參觀的意思
果然
最後一大堆人
只有我跟娘兩個從遠東來的亞洲人
禁不住好奇
跑去買了票(每人六歐)





擺設很古典優雅
可其實沒有什麼很貴重的東西
據說繼承城堡的這個Sanudo公爵後代
是比較沒落的一支
就是因為沒什麼錢
才會把城堡拿出來展示~
多少有點進帳 (工作人員說的啦~~)






果然不愧是城堡
建構在最佳位置
隨便窗戶看出去的view
也是這般美麗











可能就因為只有我們母女倆
所以負責說明的工作人員很豪邁
讓我們恣意拍照
甚至還問我要不要彈彈這台百年鋼琴
原本還以為她在開玩笑
結果她說是因為鋼琴久沒彈
很容易走音變調
所以有時候也需要"鍛鍊"一下

難得有這種好機會
在古堡彈鋼琴耶~~~
整個超有公主的feel
當然要好好把握囉!




音樂配美酒
果然接下來
工作人員就領我們到酒窖去
"再度"品嚐Naxos的自釀葡萄酒






城堡遺址還包括
一旁的塔樓 Glezos Tower








站在塔樓上
微風輕拂
遠方的阿波羅神殿
也看的一清二楚
我們陶醉的那兒也不想去
一度想就這樣呆呆的看著眼前美景
虛耗一天
不過我很快又改變了心意







我提議: 去山城逛逛!
娘: 不行!妳開車我不放心~
我: 那就撘公車去嘛!
娘: 山城有什麼好玩的?
我: 就...看看山...


雖然極度缺乏說服力
不過簡單的三言兩語
娘仍然同意了!
因為她更不想去海灘曬太陽...
(我其實很想去海邊玩耍,可是因為臉花了,不敢多言...)




我們和穿著黑黑包頭長洋裝的當地老婦人們
一起搭公車撘超久
她們好像是到山下來買菜吧~
提了大包小包一大堆東西
而且真的很愛講話
一路吱吱喳喳講個不停
跟我有得拼~

最後終於來到
這個名叫APEIRANTHOS的山城中
有人稱這裡為 the marble village
因為有一條條大理石舖的騾道










這裡很少觀光客
可以說幾乎沒有
原本以為我們是"唯二"的無聊人物
隨便走
胡亂逛
直到我們碰到另外零星幾個背包客
通常對話是這樣的


"前面有什麼可看的嗎"

"沒有耶..."

然後我們互相給對方一個無奈的微笑

不過如果喜歡清閒的人
倒是可以來這裡走走
因為真的寧靜到不行
我們一直走在別人家的前院後院
最後找到一個很棒的落腳處
算是"民間塔樓"唄!




看到沒有
視野爆好
對面是個看似古砲台的地方
不過我們去勘查過了
~沒有開放
於是乎
我們一屁股坐在人家前院
一邊眺望綠野青蔥的山層
一邊天南地北的聊
好不舒服

這戶人家的老奶奶
也許聽見外面有人不停講奇怪的語言
從樓上探出頭來看
一見到我們
又趕快把頭縮回去
好好笑






希臘的山
跟我們亞熱帶氣候的山
長得完全不同吧~

為了欣賞山的美
我們選了家裝潢很有巴里島風的小店
享受下午茶








很愜意~ 可惜臉是花的~ 嗚嗚 2008.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