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麗堂皇的國家劇院
是在捷克絕對不能錯過的好康
當初在規劃行程時
一看到劇院照片
大受震撼
馬上二話不說
上網訂票

看準2007.9.20當晚
上演"天鵝湖"這齣芭蕾舞劇
這樣一來
就不用擔心聽不懂歌劇
導致最後無聊到睡著...
除此之外
這天晚上
是捷克之旅的最後一晚
當然得來點永生難忘的體驗

訂票加上手續費
兩個人只要台幣三千初的價格
就能在金碧輝煌的國家劇院
欣賞芭蕾
實在是有夠划算的啦
更何況還是在閣樓包廂最前排
最頂級的位置

為了給媽咪一個Surprise!
我沒有跟她說排了這個行程
害我從訂票當天開始
每天都在思考
如何騙媽咪一起去看芭蕾...
光是想像她的表情
就更堅定我
ㄍ一ㄥ到最後一刻的信念
絕對要"憋著"不能說~ 噓...


"晚上我們去國家劇院看看,聽網友說有免費表演"

故意裝做若無其事
接著撇下這句話

"不過不能穿牛仔褲"

說到演戲
我真的很行啦!
不過說這些話的同時
心裡實在很想大笑

媽咪傻傻的
信以為真
不過理性的她
還是忍不住喃喃的說
"怎麼可能啊! 莫非是網友亂寫的,或是百年難得一次..."

儘管不敢相信天底下有這麼好康的事
媽咪還是跟著我來到國家劇院





許多人都穿著華服,小洋裝來看表演
相形之下
腳踏休閒鞋的我們
感覺有些格格不入

從口袋裡掏出我的 E-tickets
轉頭跟媽咪說
進去吧!
媽咪這才驚覺

"妳買票囉?"
"妳騙我的吧! 妳已經買票了吧?"

!標準大吃一驚的臉!
哈哈~我等的正是這一刻
超想在劇院大廳仰天大笑
但在這樣高雅的場合
~不太適合
只能微笑點頭
接著
一身黑色禮服的劇院小姐
就領著我們到包廂去囉~~




包廂需要用鑰匙開門
門外還有許多盛裝男女
一面談笑
一面喝著香檳酒




所謂雕欄畫棟
就是在形容劇院包廂的裝飾設計
我們母女倆
難得來到大觀園
卻有個小失誤







許多歐美觀光客
時興拍照
Flash閃不停
不過他們更愛四處看看
尤其愛看包廂上坐了些什麼人
每當我們不小心和他們"四目交接"
就很不好意思
恨不得今天穿的漂亮點...
這次的小失誤
就是沒有帶套像樣的小洋裝...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