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ky Krumlov 街頭
我和惡魔先生握手



其實捷克街頭的店家
處處充滿創意設計

像這家咖啡廳的女人裝飾
還可以跟人互動轉圈兒





好啦好啦~
其實我只是想要秀一下照片
現在要開始繼續寫回憶錄了

2007.9.17 星期一

原本計畫這天
要來個城堡一日遊
接著隔天18號前往Telc
然而卻事與願違
沒查清楚資料就上路
就得付出代價
從五人行的同鄉背包客那兒
得到"城堡週一休息"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只好臨時改變行程
到Cesky Budejovice 來個一日遊
也因此
我們得在Cesky Krumlov 多住一晚
剛好民宿也有空房
媽咪聽到要在超溫馨民宿續住一天時
雀躍不已
直呼"因禍得福"



說實話
原本根本不想來Cesky Budejovice
感覺除了Budweiser 啤酒廠之外
似乎沒什麼可看性
不過
在這裡
我們卻碰到了此行最熱心的捷克人




不管在國內國外
時常扮演"路痴"角色的我
最擅長的就是"問路"
還好剛下公車沒多久
就碰上了這位好人老伯
手上拿著一個空袋子
說是要去廣場買雞蛋
剛好可以順路帶我們到廣場

一路上
好人老伯始終笑咪咪
甚至熱心的當起"導遊"
告訴我們Cesky Budejovice有哪些值得旅遊的有名景點
路途中經過了好人老伯就讀的國小
他還很高興的指著學校

"60年前,我在這裡讀書!"

好人老伯表示
自己從來沒出過國
大半生都待在Cesky Budejovice這個地方
很少亂晃
聽到我們稍晚又要趕回Cesky Krumlov
好人老伯也大讚那裡的風景

這時
有名中年男子
聽到我跟好人老伯的對話
也開始裝熟跟我們攀談
不過才聊沒幾句
他就因為得進咖啡館赴約
先行閃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Cesky Budejovice比較少觀光客
所以這裡的人特別友善
就連萍水相逢的觀光客
當地人都能聊上幾句
想想
這種"擦身而過"的緣分
確實該好好珍惜
一輩子時間多長
巧的是
就只有這個時間點地點剛好和這個人交錯
未來就算重遊捷克
也不太可能碰到一樣的人囉

因此
和好人老伯分別時
實在有一點依依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