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著行囊
提著小皮箱
我終於投入捷克的懷抱

布拉格機場匯率差
先用五歐元換了捷克幣
準備撘119公車前往位於市中心的Rosemary Hostel

不管是公車電車還是火車
捷克通常不驗票
但我們是守法的台灣人
當然乖乖到黃色機器前
買20Kc車票
可惜這機器不吃紙鈔 只吃銅板
還沒進入狀況的我
銅板只夠買一張車票給媽咪
偏偏這時公車來啦
根本來不及去換錢
只好匆匆上車跟司機買票
不過大家要注意~ 跟司機買比較貴
要25Kc唷!!

提醒大家
買了車票
可要記得"打卡"
就是將車票放進車上的黃色打卡機中
機器就會自動打上時間
如果忘了打時間
車票視同無效
不幸碰上查票員的話
可就吃不完兜著走
要罰一拖拉庫的$$唷~~
20Kc 車票可在90分鐘內連續使用三次
因此轉乘電車metro 或是 tram 也得記得要再度打卡呀!

我跟媽咪在行李背包堆中
手忙腳亂的試圖拿車票去打卡
剛開始還想說是不是有特定哪個方向
哪一面才能放進去打卡
看了手中的車票老半天
都沒有明顯的箭頭標誌
這時機器旁的一位中年壯碩男
馬上好心的拿過車票
幫我們解決這個小難題
這才發現
原來隨便哪一面哪個方向都OK啦!

出國前
想像曾在共產制度管制下的捷克人
會很嚴肅 難溝通
沒想到才一出布拉格機場
就幸運的碰上好人

公車上很擁擠
我旁邊坐著一位老伯伯
穿著得體的深色西裝
好奇的盯著我們看
也許因為我們是車上唯二的東方臉孔唄~
我在公車上也頻頻四處張望
有時不小心就跟老伯伯"眼神交會"
這時
國際共通語言--> 微笑 就是必要的了!
後話: 這位老伯伯後來一直用捷克語跟我攀談,下車前還特別交代司機好好照顧我們 : )

剛上車這幾分鐘
我真的很忙
忙著看窗外風景
忙著觀察乘客
忙著提防小偷
忙著擔心坐過站
每當有人下車
我就很緊張
後來發現前方螢幕顯示終站DEJVICKA
還興沖沖的跟媽咪說 "就是這兒啦!"
結果DEJVICKA根本還沒到
旁邊的西裝老伯雖然語言不同
但還是大力揮手
制止我們下車
接著中年壯碩男開口了
說著漂亮的英文 " 妳們還要坐15分鐘的車才會到... "
趕著要下車的一位圓圓眼鏡女也加入制止我們下車的陣容
捷克人每個都菩薩心腸呢~!

在大家的幫忙下
我們順利來到metro站
轉搭綠線A
這跟捷運很像
因此我們毫無困難的抵達目的地 Mustek 站
只是這電車明明就是綠線
整台車裡裡外外
卻被漆成鮮紅色
很容易讓人誤解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