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曾聽過天使的歌聲嗎??
我有!! 
在倫敦的聖殿教堂!!!

這次去搭遊輪之前
我們先在倫敦待了幾天
順道去了充滿騎士傳說的聖殿教堂Temple Church

遊記第一篇
就寫聖殿教堂
顯然沒有照順序走
但我覺得這個經驗實在太神妙了
所以榮登這次旅程中
最難忘排行的榜首




這天一早的行程
是到大英博物館參觀
一直晃到下午
才忽然想來去聖殿教堂走走
這裡最有名的
就是有十個騎士石像
如同墳墓般
躺在教堂兩側地板



如果您有看過達文西密碼
應該對聖殿教堂不陌生
這是一所12世紀建構的古老教堂
蘭登教授一行人以為騎士們埋在教堂內
所以要找的拱心石也在那裡
最後卻撲空
因為聖殿教堂只是騎士的衣冠冢
二戰時教堂被轟炸破壞
才發現原來石像底下
根本沒有屍骨

*以下摘錄自達文西密碼*

「教堂現隱藏在比它大得多的建築物後面。甚至很少有人知道它在那裏。那真是陰森可怕的地方。教堂從裏到外,都帶有異教的建築色彩。」

索菲驚訝地問:「帶有異教的建築色彩?」

「絕對是異教徒的建築風格!」提彬大聲說道:「教堂的外形呈圓形。聖殿騎士們為了表達對太陽的敬意,拋棄了傳統的基督教十字形的建築佈局和模式,建造了這座完全呈圓形的教堂。」


達文西密碼畢竟年代比較久遠了
在出發到英國之前
MOD剛好有播放
英國BBC去年製作的節目Seven Ages of Britain
由David Dimbleby主持
當時就想說到倫敦一定要去這間特別的教堂走走


只‧可‧惜


我們抵達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半
教堂已經關門不開放參觀了
但~
隔天要去倫敦塔
我們根本沒多餘的時間再來一次
只在外頭拍拍照
有如隔靴搔癢般的痛苦!!!

在教堂邊繞了兩圈
忍不住再去教堂門口瞧瞧
終於
神給了我旨意
找到入內的方法了.........





門上都貼有本週開放的Schedule
而這天剛好適逢教堂有Choral Evensong
時間17:30pm
也就是說
只要再等一小時
就可以進去聽小天使唱歌
這種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可遇不可求阿!!

偏偏媽咪很累
一心想回家睡覺
這時
神又來幫我了!!!





"!!登楞!!"


回家路上看到了這座美麗莊園
也是聖殿區的某部份
旁邊還這麼剛好
放了張木頭坐椅
讓遊人休憩賞景
於是
媽咪立刻心情大轉變




然後就是一連串跟美景的合照了~~~








17:25pm
我們準時到教堂門口報到
有位白髮白鬍子全身紅衣的Father
在門口歡迎大家
我問 
"可以進去教堂嗎?"

Father笑瞇瞇回說
"當然可以! 今天是唱詩晚禱日! 
但如果是要參觀教堂的話,可能要等明天! 
如果現在想加入晚禱,跟我們一起唱歌,也非常歡迎"


很好!! 這正是我要的答案~
Father慈愛的歡迎詞
聽得我都要落淚了

由於我們不是來參觀教堂
所以從頭到尾
我都不敢胡亂拍照
怕冒犯了慈愛的神父和來晚禱的當地人

所以接下來都只有文字敘述嚕~~~~~

小小的教堂看起來很樸質
圓頂也沒有太多裝飾
兩側則擺了約莫50張椅子
面對前方小舞台
每張椅子上都有聖經
以及今日晚禱的內容

默默坐下來後才發現
兩尊騎士石像就在我們旁邊............

等了一下下
晚禱就開始了
唱詩班拿著蠟燭進場
成員包括18個小男童+12個職業成年男團員
聖殿教堂官網有詳細資料

這個全男性的唱詩班
似乎在倫敦滿有名的
歷史追溯從1841開始
據說偉大的音樂家韓德爾
也曾經來聖殿教堂聽音樂唷!!

剛開始唱詩班一起唱的時候
沒有太大的感覺
我還因為找不到歌詞
不時用眼角餘光瞄我右邊男士手上的聖經
試圖看看到底是在哪一頁

需要信眾跟著唱的旋律
通常都不會太難
很容易跟上
因此我也在聖殿教堂唱起歌來了
明明是很感動很難得的經驗

偏偏事後媽咪卻笑我像隻 猴子
專門學人家唱詩歌 =.=


期間
我發現有幾個小男孩獨唱
主唱是最中間一個長相非常可愛的小男孩
金頭髮大眼睛
白白淨淨的模樣相當討人喜歡
但他的聲音卻沒有另一個跟他重唱的孩子來的清亮

這部份讓我不禁懷疑選主唱也要看長相....

另外我還注意到
有兩位黑人孩子也在唱詩班
想必大家都知道
大部分黑人的歌聲都不錯
算是他們的基因優勢
但這兩個孩子卻被排在唱詩班隊伍的左右最邊邊
雖然可能跟身高有關
但這感覺實在有點像小門神...

後來我更仔細聽
發現左側黑人孩子的歌聲的確如天籟般的好聽
實在比小可愛主唱厲害哩~~~

好吧!! 先當作是我想太多~
畢竟在這美好傍晚
我聽見小天使們純潔無瑕的歌聲
聖殿教堂充滿神聖溫馨的光輝
頓時覺得   活著真好!!


結束晚禱之後
白髮紅衣Father又回到門口
跟大家握手道別
Father的手比起一般人要厚實許多
而且那天傍晚有點涼
但Father的手可是暖呼呼的
在我們道謝之後
他還祝福我們之後的旅程一路平安順利

果然是Almighty God
Father洞悉一切了!! 
該不會發現我們是異教徒了吧!!!??! 哈哈哈

但接下來的旅程如此順暢
我想就是因為在聖殿教堂有感受到聖恩
藉由Father的祝福
而受到上帝的庇祐!!

所以這篇的最後
我要說聲

感謝主!!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