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嘛!!
過年就是要過到元宵
趁著今兒個是正月初十二
趕快來發個到花博看元宵展的遊記唄

事實上
之前我已經去過花博兩次啦
但都是下午才慢吞吞摸過去
所以都是買半日券走馬看花一番
這回則為了一遊夢想館
罕見的在休假日早起
看看窗外
飄著毛毛細雨
心中抱持 "ㄧ定沒人在這種陰沉天氣早起排隊..."的天真想法
七點四十左右
我們來到新生館大門口


沒想到............................


乖乖不得了
人山人海阿!!!!!

花博不是早上九點才開館嗎???
大家為何為了幾朵花如此拼命咧...

就在我默默OS的同時
得知更晴天霹靂的消息

夢想館的預約券早就在早上06:20am就發光了...............



如此這般
那到底我們早起是為何是為何是為何




事實上
這次去花博
是因為媽咪吵著說要去
據說她的朋友們都去走跳過了
但是媽咪卻只有短暫逛過未來館+天使生活館(因為此二館連在一起)
輸人不輸陣
母親大人已經唸了許久要去花博玩耍...




由於我爹非常討厭排隊+走太多路
因此陪伴母親的重責大任就落在我頭上了
賞花這種浪漫的事ㄦ
畢竟也還是比較適合女生啦....


先來看看我的得意作品
簡直可以直接轉行當攝影了我...






建議有心逛花博卻還沒行動的朋友們
如果想逛夢想館
就要有莫大的決心
當天我們打聽到
許多神秘客清晨四五點就去排隊了
比我報晨間新聞的上班時間還早
這股毅力真是太驚人了!!!

為了確保可以拿到預約券
下次ㄧ定要在清晨六點之前先殺過去再說(握拳)

此外要預約券的館
還包括曾被抱怨過的名人館
據說因為晚上燈光昏暗
再加上會播放鄧麗君悠悠美聲
容易導致民眾心驚驚
此館我也還沒去過
所以無法印証上述傳聞
不過外觀看起來倒是古色古香
建築物挺美....

隔壁的真相館也要預約券
據說裡面會播放八八風災回顧的3D影片

但是這兩個館的預約券也一樣
早在九點半十點就分別發完啦!!!

因此大家請注意!!!

我的心得是
花博行最好分完整的3天來逛

第一天
早上六點去新生園區排隊拿夢想館預約券
然後開始觀光客的漫長等待
等到九點整入園
立刻衝去養生館排隊看貴桑桑的盆栽展
接著再開始逛未來館+天使生活館
茶區的閩式庭園也千萬別錯過
算是拍照勝聖地阿!!!
總之這天要把整個新生園區走透透
有時間再去逛隔壁美術園區外頭的異國小區塊........


第二天
早起去圓山園區排隊
入園立刻去拿齊名人館跟真相館的預約券
如果運氣好
還可以接著去故事館拿預約券(但拿到的機會只比中樂透大一點點...)
下午再逛個文化AB館
以及爭艷館  流行館等


第三天
早起去美術園區入口排隊
拿前一天沒領到的故事館預約券 哈哈
ㄧ整個早上可以慢慢逛寰宇庭園(就是異國展覽區域啦)
下午一點記得先到舞蝶館排隊
兩點半有扯鈴表演可以欣賞.........





我們因為是一日遊
而且又已經看過未來館+天使生活館
所以規劃就有所不同啦~

這天ㄧ入園
我們決定先到養生館(嗚嗚 我的夢想館...)
沿途看到一大堆人
匆匆忙忙在奔跑
我本以為賞花應該很悠閒的呀...





可能因為之前太迷清宮劇"康熙王朝"
養生館讓我有種
置身老祖宗孝莊皇太后花園的錯覺
還有株五百歲的木麻黃(下圖一)
年紀可是比孝莊還老....





不過最讓我驚艷的是這匹栩栩如生的木雕馬








還有看到這些
我們也好樂






逛完養生館
我們直接走新生北三段
穿越花之隧道
來到美術館園區
原本是要拿故事館的預約券啦
真是好傻好天真...
建議大家這段路 不用坐接駁車
園區跟園區之間
距離不遠
走路還比較快

而且還可以拍些到此一遊的照片
例如



高架橋旁悠哉倚欄的照片
還有這一系列的花之隧道





美術館園區
最精采的其實是寰宇庭園
各國的特色設計都別具巧思
很適合大肆拍照






 











歡迎大家蒞臨我們母女一系列的特色寫真展~~~

花博嘛~
當然處處都是花
其中圓山園區有著最大片的花海
而且各種顏色都有
沿路走過都有撲鼻香~





花海旁看到從前的林家古厝
變成了文化館
分成AB兩區
我們先去排B館的香料展
裡頭有製香的過程
還有一些香料的試聞區



至於文化A館嘛
則是比較受歡迎的紙雕展
排隊大約要半小時




圓山區的戶外景點
我個人非常喜歡上海庭園
尤其是這兩個大隻佬樹人
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蕭十一郎跟武林第一美女沈璧君
被困在玩具城當中的橋段

兩大內力深厚的老前輩
天天下棋 消磨時間

噓~ 觀棋不語真君子.........




爭艷館也是不能錯過的排隊展館
聖誕節的時候有充滿濃濃耶誕味兒的布置花展
現在則是輪到大紅燈籠高高掛
兔年春節元宵花展
好喜氣阿







為了祈求新的一年
財運滾滾來
我們刻意摸錢摸了很久
還試圖緊抓不放










另外因為西洋情人節的關係
爭艷館還出現了很多應景的情人裝置花卉
非常閃








花瓣枕頭這些我都可以理解
但接下來這個創意
卻讓人十分的納悶
究竟情人嘴唇含兩隻貓
是什麼意思咧???
看不懂......




這天最後一個行程
來到流行館
ㄧ個用152萬支寶特瓶磚建造的環保建築
之前我已經去過一次
不過那次開放的地方跟展覽品都不一樣
所以重新入館
反倒覺得好新鮮
而且這次展出的比十二月份的更精采






BONUS:
這天有凱渥Models的服裝走秀
增添了一些時尚氣息
也警告我
下次去花博要拍這麼多照片
千萬不要再穿卡通運動褲了~~~

我決心要走在流行的尖端.......








夢想館~~~~~~~~~~~等我呀!!!!!!!


p.s. 要去舞蝶館看"秘密花開了"扯鈴表演的朋友請注意,扯鈴很棒,幾米的視覺設計跟服裝很棒,然而那個劇情#($*#&#@*@....應該比較適合10歲以下的孩子們...  嗚嗚.....看來我已經失去童心了...................何不讓我們這些成年人繼續看"百合戀"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