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膨派的下午茶唷!
回到威尼斯本島,我們已經餓死了
看到雷雅托(Rialto)橋邊的這家人擠人餐廳
馬上走進去




這家平價小餐館叫做Mister Sandwich 三明治先生
由於便宜大碗又好吃
成了媽咪在威尼斯念念不忘的店






雖然是平價店家
還是有義大利特有的"站著喝"咖啡
您看看櫃檯前那一排人
他們可不是要等著結帳
而是因為"站著用餐"或者"站著喝咖啡"
比較便宜唷!

在餐廳歇了歇腳
我們緊接著來到大名鼎鼎的Rialto橋逛大街
還記得早上
沒有任何店家開門
冷冷清清
現在橋上卻被擠的水洩不通
不僅有一大堆觀光客
還有一排的攤販
大聲吆喝著招攬生意
超級熱鬧





橋兩旁的店家
有很多賣金飾珠寶的
也有很多是在賣皮件  威尼斯面具
種類繁多
可以挑個高興


對滴!
我就是在這邊買了兩個面具
一個是我臉上戴的粉紅色羽毛面具
跟這天的衣服好搭!
另一個則是黑色有墜簾在前面
至於其他更精緻的手工面具
無法通通帶回家
只能用照片紀錄下來嚕!




不愧是面具之都
威尼斯到處都看的到面具的蹤跡
如果對於角色扮演相當有興趣的大家
或許會想在二月份來威尼斯參加這裡特有的面具嘉年華

據說起源是在12 世紀,1162 年威尼斯大公國打敗了烏爾瑞科 (Ulrico)
當時的大公爵為了慶祝勝利而舉辦了面具慶祝會
15世紀,慶祝會變成了全民運動
18世紀更達到高峰
不過嘉年華會曾經在19世紀隨著威尼斯大公國的結束而沒落
後來在1979年,又有人積極恢復舉辦
此後就一年比一年盛大......

早期中古世紀時階級意識很濃厚
但在一年一度的威尼斯嘉年華上
人人都戴著華麗面具
因此這段時間
少了貧富貴賤
貧民與貴族可以同時狂歡



這是Murano玻璃
威尼斯本島也有很多店家在賣
我娘很愛下面這隻黑色駿馬
說看到會很想哥哥 (我哥屬馬)
不過
媽咪呀~ 您不是常常跟哥哥通電話嗎?


威尼斯的紀念品
還有下面這長得很像囚犯的黑白條紋衣服
其實這可是Gondola船夫的制服唷
只是樣式有些不同,上面還多寫了個Venezia
讓觀光客記得自己是在哪裡買的!! 哈哈...
也是滿有意義的啦
Hard Rock不就很愛搞這招
要大家都環遊世界
去蒐集他們餐廳印製各地名稱的T-Shirt



威尼斯還有一間教堂
是我覺得不能錯過的
聖喬治馬喬雷教堂 Chies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
必須要搭船過去
因為他自己單獨位於聖馬可廣場對岸的一座小島上
所以我就擅自取了"小島教堂"這個別號
如果有船的話
甚至可以360度全方位欣賞這座教堂







16世紀動工
1610年落成
是當時的著名建築家帕拉迪歐設計的
教堂正面有巨大的圓柱
方方正正的外觀
算是古羅馬樣式建築
高貴典雅的造型
也讓教堂多了個有趣的外號
被稱為"水邊的貴婦"



絕佳的視野
可以坐在教堂大門口階梯上
盡情欣賞
因為對岸
就是那鼎鼎有名的聖馬可廣場阿!



教堂左側有1791年建造的鐘樓
可以坐"電梯"到鐘樓頂
登高望遠~
不過這電梯限制一次只搭載六個人
要耐心排隊唷.....














教堂內祭壇的兩側牆壁
展有丁多列托的傑作
"馬納的蒐藏"和
"最後的晚餐"
我只拍了後者
不過光線實在太差
看不出個所以然







教堂外有便道可以慢慢散步
原本以為可以繞個360度
結果並沒有...
只能繞著教堂走半圈
然後再走回來
因為中間有段是不通的.... 只有水路...可以游泳過去.....





喜氣的是
要離開教堂之際
看到這歡樂的一幕
又有人決定要攜手共度一輩子啦!
黑人新郎+白人新娘
被黃人攝影師在下我
拍下了這神聖的畫面

˙



晚上我們再度閒晃到聖馬可廣場
看看星光有多燦爛
燈光有多閃耀








好浪漫呀
坐在被譽為"歐洲最美的客廳"用餐
伴隨現場的悠揚樂聲
熙攘人群也不由得停下腳步
用"心"感受這一切



晚上的嘆息橋
並沒有比較美
倒是Gondola船夫
依然用力划槳
穿梭在嘆息橋下
然後
容我再抱怨一次
這珠寶廣告有多煞風景.......



不想走夜路
我跟媽咪選擇水路回家
晚上的水上巴士還是擠滿遊人
我們看著這夜光水色
回到了Saint Angelo這一站
民宿就在聖天使廣場(Campo Saint Angelo)旁邊巷弄內






守在門邊
迎接我們回家的
是這位一身雪白的騎士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