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發現
7-11竟然出現了超好吃的新鮮貨
小熊餅乾有楓糖牛奶口味ㄟ
連包裝都超可愛
馬上買回來嚐嚐看
剛開始覺得有點像咖啡牛奶
後來越吃越香
也吃得到甜蜜蜜的楓糖味兒
如果有時間
把小熊餅乾放進微波爐裡面烤熱~ 嚐起來就更香囉!

話說愛吃零食這習慣
還真是從小養成
而且零食有時候"超實用"

怎麼說呢?

慘澹的國中時代
為了拼聯考(即使後來沒有應考)
每天放學後都必須去補習班
拜託~ 學校都累了一整天
在補習班怎麼可能還有精力聽課
基本上我覺得去補習這個決定就是錯誤的
不過顯然父母親不相信小孩會自動自發唸書
因此還是被強迫去補習

當年我最討厭的課程
莫過於"理化"這門課
每次只要開始有化學程式出現在黑板
我就忍不住要打瞌睡.....

但教室就這麼小
打瞌睡實在太容易被抓包了
我只能不斷的捏自己
或者請隔壁同學捏我幾下
讓自己痛醒(好心酸的青春血淚史)


我沒有受虐傾向
這樣下去實在不是辦法
某天
無意中發現
吃零食會讓我有"卜派吃菠菜"的神奇效果
於是乎
靈光一閃 

~我要用零食提神!!


可惜在那個年代
零食可不能明目張膽搬上桌
必須要"隱藏"得當
我的方法是:

把零食放在眼鏡盒裡
假裝要拿眼鏡布擦眼鏡
然後趁老師一轉頭寫黑板
再順勢把零食丟進嘴巴
聽起來很完美無缺吧~
不過選零食也是重要關鍵!!
如果一咬下去有"卡滋卡滋"聲響
啟不是馬上破功

所以...
我只能吃那種可以迅速"溶化"在嘴巴裡的食物
猜到了嗎? 
是"山東小饅頭'雀屏中選
無論是體積、大小、喜好度
都是上上之選
方便我神不知鬼不覺的偷吃


從此以後
果然
不再有"打瞌睡"的困擾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the end

後話:
去瞌睡蟲的方法
其實我還有很多
例如

1 .  轉筆
轉筆轉到一半
"唉呀!"
假裝筆掉了
然後趁低頭去撿的片刻
偷偷瞇一下眼睛......
這筆當然裡面不能有筆芯
以免斷水...

2.  轉頭
記得把書包放後面這千古不變的道理
因為把書包掛在書桌邊絕對無法幫你去除瞌睡蟲
很想睡的時候
趕快轉頭假裝翻書包
然後趁機瞇一下眼睛
基本上我都會用"唇語"跟後座同學說
"ㄟ 借我瞇一下,噓.........."
此方法不適用於後座是敵人


3. 充足的睡眠
我是好人
所以我想一定要補充這點
前一夜充足的睡眠
無疑才是治本的不二法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