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我台灣出品的閃亮金色"中國強"
2008.5.29 早上七點多
踏上希臘這塊充滿"神"奇色彩的土地

遵循網友的指示
我們沒搭乘方便快速的metro捷運 (2人10歐)
反而跑去五號出口外買公車票
搭X93公車到旅館 (2人6.4歐)



出發之前
特別上雅典機場網站查過
X93公車有經過Larissa火車站
而我們網上預約的旅館
就在火車站附近
當時還自以為聰明

因為觀光客通常都是搭X95直接到憲法廣場
我們因為要去旅館
可是跟大家搭不同的公車呢~~
只是沒想到
地圖上的"附近"
可得走上20~30分鐘

雖然公車司機特別下車
用嘰哩咕嚕的希臘文
比手畫腳的告訴我往哪裡走
但是我們還是迷路了
因為這個下車地點
真的有點兒鳥不生蛋
明明有看到鐵軌
但是卻怎麼也喵不到火車站

問了路人甲乙丙丁
大家一致告訴我

"這裡距離Larissa火車站,還有一大段距離"

"走路要多久?" 我還是不放棄

"至少20分鐘吧!?" 一位好心男說完,還狐疑的暼了我一眼 

畢竟大太陽底下
要我們娘兒倆拖著行李走20分鐘
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看來只能坐市區公車了

然而~ 市區公車站的標示
沒有任何英文
只有希臘文
悲慘的是
我只認識alpha beta
數學課本裡見過的希臘符號

又問了英文很好的路人戊小姐

"先坐公車到 Attiki 捷運站,再轉捷運到 Larrisa"
她還順便告訴我哪幾路公車有到Attiki

問題是
我們沒有買公車票
也沒有買捷運票耶!!!
放眼望去
附近也沒有賣票的書報攤
絕望之際
我決定再問另一個準備撘公車的黑衣女孩
她說 剛好順路
很阿莎力的叫我們跟著她
跳上公車後
還給我們母女倆各一張公車捷運通用票
似乎認為是舉手之勞
黑衣女孩堅持不收錢 要用送的



跟著她到捷運站
我忍不住說

"妳是我們在希臘遇到的第一個好人耶!"

因為之前很多網友提到
希臘,就屬雅典人最冷漠態度最差
沒想到我們一路上碰到的雅典人甲乙丙丁戊
卻都親切的要命
馬上推翻了這個說法



感謝黑衣女孩
我們終於抵達旅館 Hotel Neos Olympos
這也是此行唯一有預定的旅館
時間還很早
早上九點多鐘
心想應該還不能check in
不過這天
留著灰白鬍子的老闆
卻和善的說
"沒關係 有房間就先讓你們進去"

再度證明 雅典人好貼心呀!


心怡小指南:
1. 雅典機場到市中心憲法廣場 可撘公車 X95,一人票價3.2歐,不過衷心建議大家搭metro捷運,因為真的方便快速多了,兩個人也只要10歐!
2. 想省錢的人,可以考慮住Hotel Neos Olympos,方便便宜,網上預訂套房,一晚46歐
3. 雅典機場網站 http://www.aia.gr/default.asp?langi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