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安頓好之後
才中午十二點多
還好我們在飛機上
早就睡飽飽
剛好有精力在布拉格市中心逛逛

百塔之城
也是觀光客的天堂
放眼望去
路人幾乎通通都是"外國人"
每個都人手一本布拉格工具書
外加一台相機
"觀光味兒"十足

我們先在舊城區穿梭
大街小巷都在賣紀念品
東西大同小異
水晶 珠寶 木偶 俄羅斯娃娃
不然就是面具 T桖 髮帶 絲巾
除此之外的商家
都是賣吃的喝的

人潮擠滿了所有布拉格舊城街道
歐洲人佔了大多數
亞洲人少很多
不過無所不在的台灣團 日本團和韓國團
當然也是有的
大夥兒抱著度假的心情
吃吃喝喝免不了

我們也跟著一下吃冰淇淋
一下吃捷克傳統甜麵包
渴了
剛好路邊有家似乎是賣"健康食品"的店家
叫做Country Life
二話不說
我們撲了進去

我這個人嘛
最喜歡喝的就是鮮奶了
看到一罐玻璃瓶裝的乳白色飲料
雖然寫滿難搞的捷克文
但因為旁邊畫了隻四肢腳動物
判斷
應該是牛奶沒錯
問了問店員
"MILK?"
這男生默默的點點頭
當下更篤定
打開瓶蓋
馬上猛灌一大口

沒 想 到

喉頭湧出一股濃濃的腥味
在口中蔓延開來
這~~~根本不是牛奶嘛!!
不知道是哪個動物的奶
心理瞬間xxoo到極點
仔細看了看瓶身
才發現這隻所謂的"牛"
應該是隻"鹿"吧~~

不敢喝"奶"的媽咪叫我乾脆扔了這東東
但我還是猶豫了下
不想浪費食物
乾脆拿出相機
想說先幫這瓶鹿奶拍張"遺照"

這時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老天彷彿聽到我們的呼喚
前方來了一名穿著運動外套的男子
嘴巴咕嚕咕嚕的講著捷克話
邊跟我們比手勢
意思是想喝我媽咪手中的果汁
靈機一動
我阿莎力的
舉起手中八分滿的鹿奶
問他"Want some milk?"
~~嘿嘿~~
這男子高興的咧嘴笑
用力點了幾下頭
將鹿奶拿了去
我這才發現
這人的牙齒幾乎都壞光了~~
應該是乞討的布拉格邊緣人吧...

大家視為悠閒的度假天堂
也有人住在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