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升上三年級之後
每天挨打的生涯就正式告一段落
晉升為班上所謂"乖乖牌"學生中的一員
(或許是低年級時代被打怕ㄌ?)

唯一不幸的事
就是當上了文化股長
不像班長可以高喊起立 立正 敬禮那樣風光
警衛股長可以威風凜凜的拿筆記名字
更不如衛生股長可以不必做打掃工作
只要負責盯其他人做...

我的工作是
管理班級圖書
也就是每當星期X第X節下課
要待在教室裡等大家來簽名借書那種...
除此之外
每週一的班級週會上
還得報告借還書的規定
包括複雜的時間表...

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
總是把借書日期搞混
一星期六天(當時星期六可得上半天班唷!)
借書時間好像都不同
我跟另一個男同學(副文化股長)
每到要報告的時候
就開始互推
"這星期該你啦" "是妳吧"
因為兩個人都背不出來...
上台注定逃不過被老師罵

有次推不掉
我上台了
支支吾吾半天
說不出個所以然
這位老師等的不耐煩
就走到我旁邊
用手指著我的頭
連點了好幾下
每點一下 口中就罵個"鈍"字
那一連串的鈍鈍鈍鈍鈍....
真是想忘也忘不掉..

當時我在想
為什麼要用這個不常用的"鈍"字
而不用淺顯易懂的同義字"笨" "呆" 或"蠢"呢?
難道這樣罵
真的比較有文學素養嗎?
那乾脆說我"資質愚魯"好啦...


不知道老師罵了我之後
有沒有後悔
不過說實話
她後來對我還算好...
只是四年級換了班導師後
我還是忍不住
偷偷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