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嗶嗶"
就在要過台灣海關那一剎那
警報器響了
怎麼也沒想到
我也有這一天
被疑似帶有"傳染病"的病原
瘧疾 登革熱 禽流感 SARS
恐怖的疾病蔓延整個東南亞
台灣海關絲毫不敢大意

邊叫著"小姐 小姐 等一下"
邊拿出淺藍色口罩
那種SARS時期人人臉上都有一個的
要我馬上戴起來

原來當時我高燒39.8度
聽到這數字
腦中第一個閃過的念頭是
希望腦子沒燒壞

"從哪裡回來的"疾管局問
"柬埔寨"我苦笑回答
疾管局似乎更嚇了一跳
馬上要我去旁邊填表格
並做抽血檢驗

疾管局小姐技術很好
插針抽血幾秒內搞定
幾乎完全不痛
仔細問過有沒有被蚊子叮咬
有無去鳥園等等問題
就送了一個大蚊帳給我
要我在這幾天內
先用蚊帳
以免"登革熱"蔓延開來 =.=

折騰好一陣子
過海關時竟然還碰上黑亮亮的大狼狗
在旁邊聞呀聞的
就怕這批東南亞來的旅客
攜帶毒品禁藥
我杞人憂天的個性也不免擔心
這黑狗忽然獸性大發
往我因抽血而拉起衣袖的手臂咬上一口
~~~~~~~~當然    這一切都是幻覺~~~~~~~~


重點來了
在爹娘無微不至的照顧之下
我好轉了
但昨天睡了一整天
竟做了個怪夢~~~

夢中有個柬埔寨的僧人
直盯著我瞧
我就問啦
"Why do you keep starring at me??"
"因為妳後面跟著一個小孩子"
僧人用柬語說
旁邊有個暗色衣衫的翻譯解釋給我聽
"那孩子全身都是病痛"
"所以妳才會這麼難過"
"快去看看吧"僧人說了好幾次
最後還補了句"時間快到了!"


我驚醒了
生病以來跑最快的一次
衝出房門
跟娘報告那怪夢
娘竟然開始數落我在柬埔寨
一路上直喊"小孩子好可愛"


當天下午我們就"拼"去行天宮
請恩主公保佑
原本想收個驚
可惜最近都在大法會
要到初11才開始收驚......


ANYHOW
燒已經慢慢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