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
該怎麼形容呢
只能說真的什麼怪事通通都擠在那天發生了.......


一早七點半開門時
看到鄰居瘦矮眼鏡男
穿著襯衫西裝褲
踩著亮晶晶的黑皮鞋
才剛搭電梯上來
準備要回家
心裡還在狐疑這男的怎麼這種時間回家
明明就是個中年男子
看起來又頗老實
晚上難道還去鬼混不成?!
正在胡思亂想之際
我踏進電梯
準備下一樓


一邊緊盯著電梯鏡中 自己的身影
一邊咬著手中的大紅蘋果
心中嘀咕中秋節還得起大早撘公車上班
一如往常
電梯在一樓停了下來
上頭紅色燈號明顯標示"1"
廣播也傳出"電梯開門"的呆板聲響
但這回電梯就是怎麼也沒開啟
按了幾下"開門"按鈕
電梯聞風不動
等了幾秒
廣播繼續傳出"電梯關門"
真是見鬼
電梯門根本從來也沒動過

這時我慌了
又按了幾下"開門"按鈕
乖乖不得了
電梯動了
開始下降
還好速度很一般
不過當燈號顯示"B2"時
"碰!"的一聲
電梯似乎撞到了底部
劇烈的晃了下
===我大驚===
更恐怖的是
紅色燈號開始跳號碼
忽而"9" "10"替換著跳
不然就是整個紅色燈號消失不見


電梯空間真的很小
唯一能做的
就是瘋狂的猛按緊急呼叫

度秒如年
正是當時的寫照
腦中閃過超多鬼故事
一樣是被困在電梯內
按呼叫器後
卻傳出女人淒厲的笑聲......
我被自己豐富的聯想力嚇壞了
趕緊安慰自己
大白天的
姑娘我可是吉人天相

呼叫器中傳出警衛叔叔的聲音
"怎麼了"
就像溺水者抓住浮木
我大喊"電梯壞掉了啦"
"我被困在裡面......"
我話還沒說完
電梯門"啪!" 開了======

不顧呼叫器中的警衛叔叔
還在發話
我飛奔出電梯
按著門外"開"的按鈕
直喊"電梯壞了 要請人來修啦!!"
講完話
馬上閃人
因為豐富的想像力
又讓我覺得背後會有人在追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