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有點自戀
不過還是不得不承認
媽媽確實是個典型的美人
因為是家庭主婦
又很在意我在學校的表現
每回學校辦母姐會
一定都會到

"妳媽媽好漂亮"
"好像電影明星唷!"
同學看見媽媽
都會這樣說
回家後向媽媽轉述同學的讚美
媽媽不但笑的很開心
通常還會問細節
像是"什麼時候說的呀?" "誰說的呀?"
順便記下同學的名字
往後只要是這些同學約我出去玩
應該都沒啥大問題......


其實聽到同學讚美媽媽
我也感到有些飄飄然
心裡更認為這些讚美理所當然
尤其到目前為止
我確實沒看過有任何一個同學的媽媽
比我媽媽漂亮
只不過表面上還是得維持基本的禮貌
口中甚至會反射性的說
'沒有啦 妳媽媽比較漂亮'等等違背良心的話


這句話基本上破綻百出
沒看過人家媽媽也就算了
有時候可能只是個平凡的胖胖歐巴桑
不過基於師長再三告誡的'要謙虛'
即便話要說出口前
可能還因為與事實不符
而稍微遲疑了一下
但通常還是會很虛偽的講出這句話
坦白一點的同學
有時候很直接
'妳又沒看過我媽媽'
讓氣氛頓時變的很尷尬......

======================================

說好聽點是嘴巴甜
說難聽點就是很假仙
小時候的我
還發現取悅媽媽的方法

看到電視上的美麗女明星
一律都說"她醜死啦~哪有媽媽漂亮!"
重點是要把美醜差距拉大
強調女明星的醜跟媽媽的美
是無需比較的
這樣肯定捧的媽媽眉開眼笑
大夥兒皆大歡喜~

結論:

如果
說這種謊
可以讓自己的日子更好過
何樂不為?
如果
有Easy way out
幹麻要選難走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