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午夜時分在外頭吃宵夜
赫然發現有名年約六、七歲的孩子
也跟著家人在吃飯
這年頭
小孩還真自由
都沒被規定要幾點上床睡覺嗎?

從有記憶以來
哥哥和我每晚九點就得乖乖上床睡覺
後來上小學之後
麻吉陳同學說
不能錯過每週三9:00~9:30pm
單元劇"愛的進行式"時段
因此她們家可以晚半小時睡

儘管沒看過那節目
不過能稍微晚睡一點也是好的
經過我們的積極爭取
之後的每個星期三晚上九點
哥哥和我都會繼續賴在沙發上
收看愛的進行式
我們兄妹倆
愛看電視的習慣
那時就開始了

當年沒有什麼有線頻道
愛看日本片的爹娘
也常帶我們去錄影帶店租片
我們租的不外乎小叮噹啦
超時空戰士啦
或是一個現在感覺很怪的斯必邦系列人形卡通
爹娘則都租些日本的講鬼節目來看
可能是遺傳因子作祟
我也很愛看這種怪力亂神的東西
不過看完之後
通常不敢一個人睡覺

我所謂"一個人睡"
不是自己睡一間房間
而是自己單睡一張床
哥哥和我 分睡上下舖
看完恐怖故事當晚
我會苦苦哀求哥哥讓我跟他擠一張床
但因為我睡相太差
哥哥通常斷然拒絕
被我"盧"到受不了了
才會偶爾答應一下
不過疼我的哥哥
後來還想到一個好主意
我們兩個通通去睡地毯
這樣一來  空間就大多了

然而
可能缺乏安全感
我很討厭睡地毯
因此
我想到了一個完美的方法
也開始了"哥哥說床邊故事"時間

===============================

哥哥從小就很愛看書
尤其是中國歷史
晚上睡不著的時候
我就會吵著要他講故事
因為
哥哥的歷史故事
很像催眠曲
倘若他自己想睡覺的時候
平板的"講古聲"
讓我更容易入睡~ :P

哥哥後來開始編故事
把我們床上的娃娃,抱枕通通擬人化
變成故事中的角色
我的本意卻是希望趁哥哥講故事之際
偷偷入睡
才不會胡思亂想
或想到鬼故事情節
哥哥的故事內容似乎不是那麼重要

老實的哥哥
從來沒看透這點
常直到聽見鼾聲 才驚覺妹妹睡著了
因而大發雷霆

這種情況持續了好一段日子
有天哥哥終於受不了
規定我們以後輪流講故事
這樣才不容易睡著
好笑的是,我的本意可是要趕快入睡呀!

依然故我
哥哥的故事時間比較長
我還是無法改掉
暗自睡著的壞習慣

"那以後我講故事,妳每隔一兩分鐘,就得"嗯"一聲,讓我知道妳有在聽,沒睡著!"
哥哥使出殺手鐗

這方法真的有效
曾經有一度
我 "嗯"了一下
哥哥還是發現我快睡著了
因為他當時不是在講故事,而是問"妳睡著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