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的三篇中文日記


2003/08/16
昨天終於了解因禍得福ㄉ真義啦~
這次ㄉ大停電整整從下午四點停到今天早上八點四十五分
(剛好破壞我不用上班ㄉ美夢)
很多地區到現在還沒恢復吧?!
才剛搬來紐約沒多久
就碰到這二十五年來難得一見ㄉ大停電
心裡其實暗暗高興了好一陣子
從停電那一刻起我就在心裡幸災樂禍ㄉ大聲叫好
接下來就開始期待提早下班
如我所願後又貪心ㄉ希望電別太快回來
省ㄉ今天還得上班
真是唯恐天下不亂

我這種個性是從小養成ㄉ吧
每年都在祈禱颱風ㄉ到來
好讓學校停課
反正我家住四樓
淹水也淹不到
完全沒考慮到會造成其他人ㄉ損失
爸媽ㄉ股票也有可能大跌
這是否就叫做"短視近利"呢?!

火災車禍等意外現場一定都有很多看熱鬧ㄉ群眾
大家都想在第一現場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不但有臨場感
又能滿足自己ㄉ好奇心

這幾件事本質上都一樣
顯示~人性果然是本惡阿

(深深懺悔中.....)







2003/08/14
剛剛做了一個非常奇怪ㄉ夢
但神奇ㄉ是這個夢很連貫~
不同於以往那些跳來跳去ㄉ夢

夢ㄉ最後我竟然被子彈貫穿後腦而死
死在我夢裡新婚丈夫ㄉ懷裡
後來還不落俗套ㄉ對他說
”為你死是我今生最不遺憾ㄉ事~”

什麼跟什麼阿~

最近大概看了太多小說
腦子都混亂了~

記得小學三年級時
每天掃地時間都跟一個當時ㄉ麻吉
聊我們編造ㄉ夢
剛開始是她先編ㄉ
但我當時信以為真ㄉ想"為什麼她ㄉ夢都這麼有趣ㄚ?"
於是我也開始"編夢”
學期末時我很有罪惡感ㄉ向她坦承所有ㄉ夢都是假ㄉ
她卻不以為意ㄉ說"我知道ㄚ~妳該不會以為我ㄉ夢是真ㄉ吧?!"

怪不得~~~~~~~~~~~~~~~




2003/08/06
時間真是一種奇妙ㄉ東西
具有撫慰人心ㄉ作用
同時也很殘酷

我一直活在倒數計時裏
是國中開始ㄉ吧
(國小過ㄉ太舒適 沒感受到時間ㄉ威脅)
算距離下課剩下幾分鐘
算距離放學剩下幾小時
算距離聯考剩下幾天

大學時翹課翹ㄉ兇
只需要算距離大考還有多少日子
算離連續假期還有多少天

終於上班了
卻繼續算著何時吃午餐
何時下班
何時週末

其實也不是放假後有什麼大計畫
但卻期待枯燥無味後應有ㄉ絢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