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藝妓的秘密***

沒想到今天我們完全沒有照預定的行程走
因為自從看了藝妓回憶錄之後(雖然不是什麼很讚的電影)
對於電影中有一慕小女孩不停奔跑去許願的地點總是念念不忘
所以說什麼也要改行程去一趟
我娘倒是沒什麼意見
因為原本她就不是很清楚她女兒排了些什麼東西
所以才會有看到旅館時大大吃了一驚的情形出現


一年一度我的生日
難得在日本渡過
一早雖然下著毛毛細雨
我滴心情還是相當的愉快
因為即將出發前往藝妓回憶錄的拍片現場
想到那個千鳥居
就讓我整個人精神抖擻了起來
電車上還發現一堆美國觀光客
還有導遊哩
真稀奇~~~
心中同時也充滿疑惑
他們也時興這一套?
通常白人不都是自助旅行的嗎?




這裡最像那個場景



永無止盡的樓梯
累到不行




不知道是因為下雨還是怎樣(???)
這裡真的很昏暗
而且......................
兩旁都是墓 >_<
我娘說走到她起雞皮疙瘩外加發抖




走不完的千鳥居~!
爬到山頂上是一片霧濛濛
外加一大片的墓園
體會到欲哭無淚的真義




狐仙狐仙~請保佑我更加性感美艷
晃回京都車站 先買了神奇的一日公車卷->包准五百元讓你逛遍全京都!! 上面日期可是姑娘我的誕辰呢~
拿起車票
前往第二個目的地->33間堂
裡面的千手觀音很壯觀
可惜因為不能拍照
所以這邊一張照片也沒有.......
中午我們來到熟悉的四條河原町
先來吃個丸子
再前往書上網上都有人提到的->壹錢洋食
吃午餐
這邊可是相當具有特色
是先問了裝飲料機的帥哥才得知在哪裡滴唷:P

從大門口 就可以看出這家店的特色
店中充滿假人
到處都是(紅箭頭處)
所以一個人吃也不寂寞
至少有假人陪著一起......
不過晚上來應該有點恐怖
話說回來
這裡不用點餐
也沒有MENU
因為從頭到尾就只有一樣菜
對~就是這勾
看起來很不賴
不過
其實非常的鹹
鹹到我娘和我狂喝水
第二天娘還嚷嚷說嘴巴裡面還是鹹鹹的......
除此之外
這家店的擺設
相當討男性食客們的歡心

除了半裸的和服娃娃

還有奇怪的木頭畫
讓人看了臉紅心跳......
下午在熱鬧的四條河原町和祇園一帶繼續遊蕩
原本想去花見小路上其中一家店
喝個茶
吃個甜點
不過因為日本很多店很詭異
都有大門深鎖的感覺
外面又通通是木頭
完全看不出來裡面是什麼東西
賣什麼也是個謎
所以娘跟我就打消此念頭
只在附近亂逛
吃吃看的到的店家賣的東西~例:泡芙
說到泡芙
日本真的可以說是元老級的棒
裡面的奶油甜而不膩
由於時值櫻花季
還有季節限定的櫻花口味的呢~
吃了幸福的感覺就會馬上油然而生---I Swear!!

逛到建仁寺附近的時候
我們不小心看到有三個藝妓在小巷中
興沖沖想去跟她們合照
沒想到>>>>>>>>
他們是假的藝妓(驚!)
也就是說
那旁邊的屋子是一間藝妓變身屋
剛好我很想要變身
經過詢問之後
他們說雖然我沒有預約
但只要等一個小時
就可以幫我化妝
所以我就很高興的答應了
可憐的娘
只好跟我一起等
還要當我滴專業攝影師

讓我不禁要大喊:媽咪~我愛妳!!!

p.s.照片請參考相簿:藝妓篇

我們的日文不是普通破
不過老闆娘還是摸清楚了當天是我生日
而且我們遠從台灣來
所以就很熱心的教我擺了一堆藝妓的姿勢
還拿一堆道具給我們
最後還幫我問另一個不知道是誰的路人甲藝妓
要我們一起合照
留作紀念
再次讓我們見到了日本人的貼心呀~

扮藝妓學到的課程是~藝妓是不能露齒笑滴
因為牙齒會顯得很黃很噁心.............

晚上我們回到了四條河原町去覓食
吃了非常難吃的豬排飯~嗚嗚.......
後來猛然發現扮藝妓那邊忘了給我們照片了

於是吃完飯
娘跟我趕緊先撥了通電話
爲什麼知道電話呢~
嘿嘿~多虧我聰明
在離開前拿相機拍了一下招牌
這時就派上用場啦
我用非常破爛的日文跟老闆說我們要去拿照片
接著是她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
我聽懂的內容包括
1.她知道她忘了給照片
2.她說她會等我20分鐘

經過一番波折
我們拿完照片就直接搭巴士回旅館~
結束330這傳奇的一天




*今日的開銷如下*
京都站到稻荷站 280*2
公車票一日卷  500*2
三十三間堂   600*2
奉獻      20
好吃的丸子   105
壹錢洋食    1260
泡芙      250
橘子      280
藝妓變身    11000
可麗餅*2(讚!)629
豬排飯     890*2
飲料+巧克力  278
打電話     20
--------------------------
TTL 18482 Y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