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36  

結婚之後

變成兩個人的世界

難免被老公影響而出現了某些從前沒有過的習慣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 看電影(or DVD)之前先看評價

也不是說以前看電影有多隨便

並沒有傻傻的只要認得出來的明星都去捧場

但可能只是道聽塗說

哪個朋友說好看 就去了

或者快速瀏覽yahoo奇摩電影的網友短評

總覺得四顆星以上就不至於差到哪裡去

然而總分五顆星的基準還是稍嫌粗糙了點

評鑑電影的網站有很多

IMDb最高有十顆星

Rotten Tomatoes則是以滿分100來計算

一向要求依據的老公

最推薦的當然也是數據較精準的 Rotten Tomatoes

 

在幾乎每個周末看電影/租DVD的高頻率試用比較過後

不得不說Rotten Tomatoes的確深得我心

很少出現yahoo奇摩的灌水評分

而且一部電影還會給兩種評分: 專業影評給分 & 一般普羅大眾給分

記憶中     兩三年來Rotten Tomatoes只失蹄過兩次

第一次是 2011年的  The Tree of Life 永生樹

影評給了84%高分

還是由布萊德彼特跟西恩潘主演

但內容實在太抽象無趣

讓人看了腦中滿是問號

最後呵欠連連  差點睡著

恐怕我的給分比普羅大眾給的60%還要低很多.......

這片IMDb評分 6.7/10, yahoo奇摩沒評分

只能說rotten tomatoes影評人領悟力高人一等

我真的不懂永生樹的哲理在哪 >_<

TREE OF LIFE

 

相信Rotten Tomatoes的第二次失蹄

是兩週前租的肌膚之侵Under the Skin

史嘉蕾喬韓森主演(好啦! 我承認自己看電影仍有"名牌"迷思)

我想她演這片應該很輕鬆

台詞極少

都是用一段段短畫面帶出詭譎神秘的意境

只要不是傻瓜

應該都看得出電影主要想表達的是 人類為繁衍而產生最原始的慾望

以及凡人熱愛濃妝艷抹的打扮自己

但美麗的外表都是屁

真實的內在最重要這個三歲小童都知道的道理

但涵義很深不代表就是部好電影

果然在影評專業的評分85%旁

是一般觀眾毫不留情的54%不及格分數

這片IMDb評分 6.3/10, yahoo奇摩 3.7/5

至於我嘛~ 看在史嘉蕾美艷外表的份上  姑且給個 50%(完全抵觸了電影主旨 orz)

UNDER THE SKIN  

 

看得出來

只要是Rotten Tomatoes 影評80%以上的電影

老公跟我就會立馬租DVD回家看

90%以上的更被我們奉為"神片"

例如最近英國蘇格蘭出的 Starred Up 超危險人物

就是不可多得的好電影

僅管不是高成本製作

但光是好演員 好劇本就已足夠

尤其片中父子情感的表達

從頭到尾都讓人很揪心

這片我們跟專業影評看法倒是很一致

但99%又好像太過慷慨

比奧斯卡大贏家「藍色茉莉」還高分

跟1972年的經典名片「the Godfather教父」等級竟然一樣

Anyway, 超危險人物IMDb評分 7.4/10, yahoo奇摩 4.3/5

我給93% :)

STARRED UP

 

 

GODFATHER  

 

 

最後容我解釋一下為何租電影頻率這麼高

坦白說

雖然身為媒體人的我

並不是那麼愛看電視

對偶像劇 綜藝節目 談話節目 甚至新聞(驚!)

都沒有太大興趣

從前喜歡看的知識頻道 或者美國的靈異節目

現在都能直接上網看

螢幕太小也能轉Apple TV到電視螢幕上

最方便的是不用等每週播出時間  哈哈

也因此

婚後我家沒裝電視

僅空有個46吋大電視螢幕

換句話說

連老三台都收不到

DVD則直接用XBOX播映

週末的小娛樂就是跟老公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影

有時租DVD

有時則直接在Apple TV界面租電影 畫質更好

在看了這麼多電影之後

當然我們也有一份好電影推荐名單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