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照片
大家或許會問

"到底跟拔牙有什麼關聯?"

好吧! 其實沒有任何關聯
只是因為我不想把噁心的牙齒照片放在一開始
以免大家不敢點進來......

Now
May I present my last wisdom tooth --->




這是我的最後一顆智齒
上星期三終於得以跟他Say Goodbye!!
只是沒想到整個過程卻是如此的艱辛
此餘孽還導致我頭痛到現在還沒好@_@

距離上次拔智齒
其實已經有七年的時間
其他三顆幾乎都在同一時間長出來
並在兩週內迅速拔除
平均每顆拔牙時間不超過5分鐘

我清楚記得上回拔完牙
立刻就能大啖零食
完全沒有任何不適...
殊不知
這回等待我的
可是滿清十大酷刑...............


上週三拔牙前
經過Mister Donut前面
看到"抹茶週"的廣告旗幟
當時其實頗為心動
但礙於已經刷完牙
又趕著要去看牙醫
不希望一張嘴
讓醫生看到抹茶粉沾染在牙齒上的噁心模樣
於是決定:

"等下拔完牙齒,再回來吃好勒..."


拔牙前先照了X光
醫生 "這顆智齒應該不難拔,所謂不難拔,就是大概五分鐘可以解決它"
聽了之後
心情更加輕鬆
想不到醫生接著又說 "只是這顆牙距離下顎神經有點近,拔的時候不能太用力,以免影響到神經就不好了..."

雖然瞬間變得有點忐忑
擔心會顏面神經失調~ 臉歪一邊之類的...
但不管怎樣
智齒總是要拔嘛~
早拔晚拔都是要拔~~~ 還是速速拔掉它一勞永逸


接著
醫師說要打麻醉
由於上回拔智齒事隔多年
老早忘記了麻醉針有多大支
所以打麻醉時我ㄧ副老神在在的模樣
直到眼角餘光瞥見一支有如太空梭模型般
超級XXXL 大支的鋼鐵麻醉針
才驚覺事態嚴重

麻醉針打進牙床的痛
著實會以為

針頭從內側臉頰直接穿透外臉頰

雖然當時雙眼緊閉
腦中還是會自動出現幻想的恐怖畫面
更可怕的是~ 還一再重播*   麻醉針穿透臉頰的畫面

堅毅的牡羊座
我們通常打斷門牙和血吞
絕不輕易示弱
所以很會"裝勇敢"
相信醫生當時完全沒看出我心中的害怕


但接下來
酷刑才真正要開始
因為智齒太過頑強
硬是要賴在牙床中
因此我張大口
張了整整一個多小時
張到下顎都快要脫臼

期間沾染太多血
醫生換了三次手套
麻醉藥也追加了三次
一度痛到我以為要昏厥
出聲跟醫生說
才知道麻醉藥退了
需要加量~~~~~~ >_<

當時腦中閃過的
是X戰警:第一戰的畫面



電影中萬磁王大復仇
把敵人的牙硬生生拔出來
那種椎心刺骨的痛~ 我想我稍微體驗到了...

拔牙過程中
漱口是唯一能休息的片刻
經過約莫半小時的掙扎
我已經撕掉裝勇敢的假面具
開始哭喪著臉問

"怎麼辦~~~~~拔不出來................"

每漱一次口
就問一次

問到最後
醫生不得不堅定的對我信心喊話


"別擔心!!!
天下沒有拔不出來的牙齒!!!!!!!"



不得不承認
當時的確因為這句話
我才又鎮定下來


醫生後來把護士也叫來
拿出吸口水順便吸血的管子
總之就是兩人都圍繞在我身邊
跟IQ180的智齒纏鬥
或許是因為真的拔太久了...
護士建議

"再去照一次X光"

不過醫師大手一揮
認為 不需要

默默的又經過
不知道多久....
醫生一下從右邊拔
一下又換到左邊
變更了不知多少次方向
每次拔牙"聶子"出動
卻失敗滑掉的時候
我都很擔心會撞到右上方牙齒或嘴角(這顆智齒長在左下角)

一度很想建議來個"中場休息"
當然這不大可能
人力不可為時
只能問天
這時
有沒有信仰就很重要了
在這當中
我默唸了無數次觀世音菩薩的名號
背誦了觀世音菩薩救劫咒
關老爺也被我請了出來
還有救世主耶穌基督和仁慈的聖母瑪利亞
由於最近在看"項塔蘭"這本有關印度的書籍
所以順便也請"真主阿拉"拯救我


呼喊眾神這招
果然奏效
那感動的一刻
我聽見醫生驚呼

"牙齒要拔出來了"


那時我差點沒激動落淚
相信醫生應該跟我ㄧ樣熱淚盈眶吧~
畢竟他在拔牙時
渾身使出吃奶的力氣....

儘管最困難的拔牙工作
已經完成
但醫生清理口腔的善後作業
又再度讓人感到惶恐
因為拔牙後口腔內有個大窟窿
必須要缝起來才能止血
目前這根討厭的超粗黑色鋼絲線
還在我口中搗亂
線頭更時常竄出來作祟
猶如卡菜在牙縫中
而且當時醫生要剪線頭
是直接把剪刀伸進嘴巴裡
不知道是我太愛胡思亂想還是有被害妄想症
一直擔心舌頭被剪刀剪到...
還好最後平安結束了這一切
謝天謝地阿~~~~~~~~~

還記得這天
約的是下午14:30掛號
旁邊還有15:00 和15:30約的二人組在候診
步出診所時
我ㄧ直覺得那兩位候診先生
用很同情的眼光看著我

還好那天很明智的帶了口罩
完美掩蓋了我拔牙後大腫歪臉的醜態

最後要請大家
再次看看上頭PO的那張智齒照
非常完整吧?!
完整到旁邊還黏有牙肉耶...好噁!!

話說這顆超大智齒之所以這麼難拔
是因為牙根嚴重彎曲
角度很難抓
所以在此
不得不再次感謝這位我從小看到大的牙醫
如果沒有找他拔牙
其他牙醫應該會把智齒鋸斷分段取出來吧~
那麼我就無法拍酷炫的智齒照了.......... 哈哈哈

後話:

回家很可憐在冰敷左臉的同時
哥哥下班回家問道
 "妳的臉怎麼啦?"

我"去拔牙~差點沒痛死..."

哥 "怎麼這麼晚才拔?"

我"因為現在才長出來"

原本想說哥哥至少也會安慰個幾句吧~
想不到
他竟然點點頭
一副恍然大悟的回說 

 "喔~~~原來妳的智力到現在才發展完成阿...好遲緩哪! "

語畢 哈哈大笑 揚長而去

登時  秋意似乎更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