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有成千上萬種語言,有的國家甚至有上千種以上的方言


波蘭語被選為全世界最困難的語言,中文排行第五,英文則排行第七,


既然我們如此幸運通曉中文,相信也能征服其他語言!


題目:



1、請問你目前會哪幾種語言?


  除了中文,你最擅長的外語是?斷斷續續學了多久呢?


英文~ 小學四年級就去上英文了~ 我還記得是忠孝敦化"順成麵包店"樓上的那家格蘭英語

但其實沒有多大幫助 哈哈哈 <--- 往事不堪回首



國中學校開始上英文課,但是國中畢業就被爹娘直接送去美國了....... 那時才發現,國中教得英文都沒用,在美國還是鴨子聽雷阿................





日文~ 大學有選修三年日文,但現在好像都還給老師了



台語~ ㄜ...方言應該也算吧?! 雖然講的沒有很輪轉,但至少可以跟阿公阿嬤好好溝通,沒問題!!


2、以英文為例,你覺得最困難的部分是什麼?為什麼?


最困難的應該是拼音吧?! 還有很多很困難的字彙,因為我是懶鬼,不喜歡背單字,好孩子千萬不要學阿!!


3、你自己覺得哪一種語言最困難?為什麼?(難在哪裡?)


據說全世界最難學習的語言是波蘭語,而就我接觸過的語言來看,最難發音的應該是德語吧?

講德語,總少不了那種有痰卡在喉嚨裡面的感覺,實在太難了!!





還有一種也看起來超難學---> 阿拉伯文



阿拉伯數字很簡單,但文字卻長得有如蝌蚪,只有彎曲的角度不同,和一大堆的點點點,完全猜不出來是想表達什麼...

我可能學八百年都學不會吧......


4、你覺得哪種語言聽起來最像在生氣?什麼語言聽起來最有智慧?


  什麼語言聽起來最好聽?


哈哈 這個問題我私底下思考過很多次



最像在生氣的語言 --> 韓語!! (哈韓族拜托別揍我) 看韓劇總是以為他們在吵架,國語配音可不算唷! 但韓語就連"我愛你",都很像在罵對方髒話,當場整個浪漫氣氛都煙消雲散了...



最有智慧的語言 --> 中文!! 這還用問嗎? 發展了五千年的文字,博大精深哪~ ( 老王賣瓜....)



溫柔的語言 --> 日語!! 日本女人輕聲細語的形象,已經根深蒂固了,所以難免有這種錯覺(?!?)



性感的語言 --> 西班牙語!! 聽到西班牙文,不由自主會想跳Salsa,特殊的捲舌音充滿了熱情阿!!






5、你曾因語言不通而鬧出笑話或趣事嗎?(請描述狀況)


好像還好耶~ 但我有聽過一個跟語言有關的笑話



路人A: 我想去YMCA運動耶

路人B: 那是在哪邊? YMCA怎麼拼阿? (How do you spell YMCA?)

路人A: ...............................................




6、如果給你一顆語言大補丸,吞了後能流利的說你想要會的語言,


  但會減短你一年的壽命,你願意嗎?為什麼?


才不要,現在翻譯機這麼方便,幹麻要用命去換阿~

生命誠可貴耶~ 想想一年可以去多少地方玩耍... 就會毫不猶豫的大聲說 


不願意


7、你現在最想學的語言是哪一種?為什麼?



西班牙語!! 因為我想當個性感熱情的女人







想看更多amako的文章?

請至
http://www.wretch.cc/blog/amako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