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遊輪初體驗

在今年初夏實現了!!!

每次要出去玩之前

總會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深怕忽然有什麼突發事件

讓我無法完成去玩耍的雄心壯志(!?!)

這次遊輪行

更是早在去年八月就已經訂定的計畫

等待的時間更久

變數也更多

還好計畫有趕上變化

這回能夠順利成行~ 玩的開開心心平平安安

真的要好好感謝老天爺!!!   (當然還有幫我cover工作的可愛同事們 哇哈哈)








回國算算也已經快兩個星期

光是時差就足足調了快一週

因此請原諒我 拖到現在才來交報告 :)

首先

來介紹一下我跟媽咪這次搭乘的郵輪 --> Celebrity Cruises

這家船公司是1988年開始營運的

1997年跟皇家加勒比海遊輪公司大合體

目前總公司在美國邁阿密

因此所有的消費都用美金計價

匯率實在對我們很有利阿!!! 哈哈哈


這家船公司旗下有非常多艘很棒的遊輪

我們選擇 Celebrity Eclipse

因為它是目前最新的船

去年4月底才啟航





Celebrity Eclipse 小檔案

載客量: 2,850人
噸位:    122,000噸
長度:    315公尺
航速:    24節
首航日期: 2010.4.29




雖然今年也有新船Celebrity Silhousette要出發

不過要等到下半年,而且也沒有我們想去的北歐行程





這是我們艙房的陽台

難得坐遊輪

總是要選好一點的艙房嘛!!

更何況都已經在我最愛的大海上了

怎麼能沒有陽台看海呢!!!

所以我自作主張選了海景Aqua套房

畢竟~ 能愜意的坐在陽台看海吃早餐

這一切絕對都是值得的!!!






艙房內也非常舒服

不太可能暈船

包含了淋浴間廁所

小沙發跟Samsung液晶電視(竟然是韓國牌子!! 好訝異~)

床有Queen Size 這麼大

再怎麼"拍睏"的人也不怕




坐遊輪

最不用擔心的就是食物

除了24小時的Room Service之外

還有幾乎24小時的Buffet吃到飽餐廳

常常半夜三更看到許多人還在餐廳大口咬Pizza

或者吃冰淇淋 甜點之類的奇異畫面


但也可能因為我們去的是北歐

晚上十點多天都還是亮的

所以淺意識不自覺容易餓也不一定?!?





如果你以為食物只有吃到飽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三餐都有正式餐廳

從前菜 湯 沙拉 主菜  甜點

ㄧ道道完整規格的程序

因此吃一頓午餐/晚餐

最少得花上兩個小時左右

這類正式餐廳的菜色相較之下精緻許多

主廚的功力不止"一流"兩個字可以形容

每道菜感覺都是精心設計

從食材 擺盤 到口感

外加滿分的服務品質~ (遊輪公司快點給我錢!!)

吃~ 變成了一種好悠閒好單純的享受

現在我ㄧ面打網誌

ㄧ面正在回想那天吃到的魚子醬

應該可以說是我人生活到現在

吃過最好吃的魚子醬了!!! YUM~~~~~~~~  


您一定很好奇這樣吃一頓下來要多少$$$

遊輪最棒的就是

吃東西完全不用錢

因為搭乘遊輪的費用老早就把你ㄧ天八餐的費用都算進去了!!!

無怪許多人去遊輪玩一趟

回來都胖了至少兩三公斤

想減肥的人 可千萬去不得呀 .........








不過

也要提醒大家~~~

雖然食物免費~ 但如果要喝含酒精飲料,一律都要收費

然而如果到正式餐廳去用餐

點個香檳 紅酒什麼的

算是基本禮貌

畢竟人家都這麼親切熱情的服務了~

多少還是要給人家賺一點小費囉







至於我們為何要穿這麼正式呢?!?

其實是因為遊輪有規定

傍晚的衣著就是要比較講究一點

也就是說如果要去餐廳吃晚餐的話

萬萬不能穿拖鞋牛仔褲或者短褲

否則是非常不禮貌的唷!!

這次因為我們去15天14夜的行程

時間比較長一點

所以總共有三次Formal Nights

這種日子就必須穿小禮服出席

例如




反正

就穿得像要去參加婚禮那樣就對了啦!!

通常我跟媽咪當天去岸上玩耍一整天之後

回來都會立刻洗澡換裝

享受超美味晚餐之後 

再穿著這身漂亮衣裳去看秀

每天晚上在遊輪大劇院都有大型表演

有時是請某個知名小提琴家

有時是瘋狂爵士鋼琴家

又或者還有大型歌舞劇......





第一次踏進這座大劇院的時候

我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很難想像不過就是艘船

竟然上面還有如此大的劇院!!!

不過後來又逛到商店街

賭場 游泳池  理髮廳等 之後

就覺得真是什麼都不奇怪了......

我跟媽咪彷彿就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一般

在這艘16層樓高的大遊輪上不時穿梭  外加不斷的驚嘆!!!





然而

我覺得遊輪最酷的一點

還是每天早上

幾乎都在不同的國家起床

聖彼得堡金光閃閃的大皇宮

愛沙尼亞的小古城

芬蘭的石頭教堂

布魯日的巧克力

瑞典的大壁畫

哥本哈根的童話

以及懺悔的柏林圍牆

這一切的一切

我用雙眼仔細看

用心去體會感動的瞬間

並且不忘用相機記下那每一刻.........










遊輪初體驗正如我所預期般的美好

是個近乎完美的旅程

但要告訴大家

遊輪的主要消費群

幾乎95%都是白髮蒼蒼的老年夫妻

會相偕去搭遊輪

也代表他們感情有如新婚般甜蜜蜜

因此我的結論是

下次爹或許可以跟媽咪結伴而行

他們還滿符合"甜蜜蜜老夫妻"這條件的 哈哈哈

至於我嘛!!

還年輕實在不該如此奢華

開洋葷目前一次就夠了~

明年的年度旅遊

要恢復勤儉刻苦的自助背包客精神

靠雙腿行遍萬里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