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北方
好像麵食才是王道
剛好我們全家人都頗好此道
所以一到北京
就在大街上搜尋人氣旺的餃子店
當然這天
也順便問了問包車的蔣師傅
請他推薦"地道"的餃子館





這就是蔣師傅推薦的---> 咱家餃子
位在簋街附近
是一家當地人才會去吃的小店
雖然外觀不起眼
但店內收拾得倒是挺乾淨
用餐環境還算舒服

坐定後
一翻開菜單
更是覺得來對了~



看看光是餃子的口味
就有多少種
琳瑯滿目看得我眼都花了
好喜歡這種選項很多的感覺
難得吃餃子
還能有如同挑冰淇淋口味一樣
單純為了"多元化"而開心  哈哈

再來是這標價
好便宜也好大碗
多半是3元/兩  5元/兩
所謂"兩"的意思就是  五顆
五顆餃子只要人民幣3~5塊錢
而且還是超大顆 厚實的北方餃唷! 

我們點了雙菇三鮮,豬肉韭菜,牛肉香菜....等口味
麵皮是很Q的那種厚度
好吃又清爽!!




哥哥點的"地三鮮"

簡單來講
就是茄子 土豆 青椒混炒

然而大陸的土豆
如果您以為是花生
那可就大錯特錯嚕
土豆= 馬鈴薯!!

看起來味道很重很鹹的這道"地三鮮"
嚐過之後卻發現 意外的爽口
但仍然稍嫌油膩 ....




這道又酸又辣的酸辣湯
是我唯一不推薦的!!!
恰如其名
酸跟辣似乎都到了極端的境界
不過哥哥爸爸的確很偉大
把這碗可怕的酸辣湯
喝了個盤底朝天!  實在好厲害~!!



咱家餃子
地址: 東城區東直門內南小街(簋街附近)
 
電話:
010-84045153


事實上
出餃子店向左走個五分鐘
就會來到聞名遐邇的簋街
簋  音同鬼
據說是因為東直門曾經是運送屍體的通道
因而得名"鬼街"
近年來可能覺得不雅
再加上這條街上聚集了相當多餐廳
因而改用九大簋的簋字替代
簋  意同食
突顯食街的熱鬧
改得可真巧~






這是今天要推薦的另一家餐廳
位於鼓樓附近的  姚記炒肝店
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到
門庭若市  人山人海阿
不知道的人可能還以為這裡吃免錢哩!!




聽蔣師傅說 (他戲份好多)
這裡的肉包一等一的好吃
所以我們吃完餃子
就直接殺過來
想說買幾個包子隔天當午餐 (隔天要去紫禁城一日遊)
但後來媽媽看到"肘子卷餅"
忍不住也買了些
我進去之後
看到"驢打滾"
也忍不住想嚐嚐
如此這般
越買越多.................







包子跟肘子卷餅我忘記拍照了
只記得隔天在紫禁城內吃得兩手都是
很香很好吃
大推~

至於驢打滾嘛。。。
是我小時候看了本書"城南舊事"之後
就念念不忘的北京小吃
林海音把這小吃形容的太美味
導致我走到那兒
只要看到就想買

其實驢打滾口感就像麻糬
裡面多半包的是紅豆餡兒
外皮還裹上一層厚厚的黃豆粉
就像驢子在黃土地上打滾過後的模樣
因而得名



怪就怪在
我明明不怎麼喜歡黃豆香
也沒有很愛紅豆餡兒
所以吃沒兩個就停住了
但如果
再看到有人賣"驢打滾"
我想我還是會跑第一
衝去買幾個來嚐嚐
只能說
林海音的文字感染力好威呀!!!


姚記炒肝店
地址: 東城區鼓樓東大街331號(轉彎處往南鑼鼓巷的方向)



ENDING來一張夜幕低垂的南鑼鼓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