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個萬聖節
我深深感覺自己真是個"雙慧兼具"的女孩ㄦ(自我陶醉中)
為什麼呢?

或許是因為
這次變身貓女
ㄧ毛錢都沒花到!!!
治裝費 = 變裝成本 =$ 0.00   


註: 「 雙慧兼具」 解: 形容擁有智慧與 賢慧並存 的美貌女子(誤)

沒錯~
這ㄧ切的一切  其實只有耳朵跟尾巴
都是靠姑娘我的巧手
ㄧ針一線 細細縫出來滴




看到沒看到沒
加上用眼線筆畫出來的鬍鬚
活脫脫就是個貓女
多麼的成功阿!!!

言歸正傳
會動手自己做服裝
其實是因為
萬聖節太夯了
西門町人滿為患
而且很多衣服都被借光光
想要挑都無從挑起
後來乾脆擺爛
想說慢慢想 然後默默忘記這回事ㄦ
直到最後一秒鐘
在萬聖啪踢的前一個晚上

!!!我失眠了!!!


熟識我的朋友
都知道我是睡覺天才
也就是短短三分鐘
不管周圍有多麼吵鬧
都可以快速入眠 甚至熟睡的那種人
但這天

我卻失眠了~~~!?!?!?!


由此可見
我內心是多麼的惶恐
深怕打混摸魚
隨便矇混過關
會失去姐妹淘對我的信賴(?)

左思右想
都不得其解
只好半夜跳下床
翻箱倒櫃
尋找可造之材

終於
老天有眼
ㄜ.........
應該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找到了這些 (請看下圖)


圖A




圖A包括: 
1. 維尼熊卡通裡面那隻粉紅小豬piglet(最愛)的耳朵,好像是數年前在屈臣氏亂買的

2. 兩條黃湘怡蛋糕店Black as Chocolate的盒子外包裝黑緞帶

3. 八百年前去小巨蛋溜冰忘記帶手套,被小巨蛋員工逼迫買的$35元怪手套




圖B


圖B包括:

1.短版外套的毛毛領子

2.避免曝光必備之底褲



當然我也想過
什麼都不做
只戴這個小豬耳朵
配上全身粉紅裝可愛就好了
但扮成"豬"又不能吃老虎 (爛梗)
而且和我最近走得性感風相牴觸
因此最後還是決定扮演貓女郎 ~ 喵~~~~~~~




容我講解一下這繁複(?)的步驟好了

耳朵三步曲之步驟一  

黑手套分別套上兩隻耳朵,也可以用黑襪子或者絲襪代替啦~
我有想過用硬紙板折成貓耳形狀,外面套黑色襪子,再黏在平常的黑色頭箍上面
只是後來找到更方便的道具,哈哈哈





耳朵三步曲之步驟二 

把手套縫成耳朵的樣子,稍微喬一下,其實很容易
但請記得縫牢靠ㄧ點,以免跳舞跳到HIGH處,耳朵變形,就會很尷尬




耳朵三步曲之步驟三

用黑色緞帶緊緊纏住頭箍底座,並用雙面膠固定,如果還是擔心不牢靠
或許可以再用針線縫緊耳朵邊邊和緞帶的連接處,就萬無一失了!!



耳朵三步曲之大功告成











接下來是尾巴的部份
製作過程更加簡單

尾巴三步曲之步驟ㄧ

在毛毛領子內邊
貼上強力雙面膠帶
如下圖




尾巴三步曲之步驟二
對折起來就變成這樣
由於姑娘我天生謹慎(?)
因此還有用針線加強
把尾巴邊邊縫了個大概





神奇吧! 由於毛毛領子有弧度的關係
所以對折之後,會自然而然有點兒翹翹的
跟尾巴意外的相似


尾巴三步曲之步驟三

接著再把完工的毛毛尾巴,跟黑色底褲縫在一塊兒
記得要稍微掌握一下穿底褲之後尾巴的位置
我縫在稍微偏高的地方
這樣坐下來的時候才不會把尾巴坐壞










上場趴踢的時候
我還特別加了"項圈"
猜猜看這是哪裡來的?



猜出來了嗎?
答案是裡面馬甲的肩帶
剛好兩條
還可以做造型~真是太完美了!!




果然這身裝扮
得到了朋友們的激賞
在加上神奇的彩妝師阿志
幫我畫了這個貓女妝
更加無懈可擊!!!










雖然如此,好還要求更好
在Barcode大門口
眼尖的阿志撿到了寶~~~

還立刻幫我配戴上了

請看!!!








再來上場的是貓女 PK 蜘蛛人

蜘蛛人又怎麼會是貓女的對手呢?!!






番外篇:

毛毛領子外套,其實在四年前郝龍斌初選台北市長的時候
我有穿去採訪,特此用照片證明



!!!再來一張HALLOWEEN招搖過市的照片吧!!!











喵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