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去墨西哥出差
有幾件事情始終讓我耿耿於懷
尤其當時人在異鄉
碰到一些所謂"奇怪的預兆"
當然很容易心生恐懼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些墨西哥奇遇...........



疑似預兆一  !飛鳥斃命!

出差初期的某天
攝影搭檔忽然對我說他前一天碰上怪事了....... 
(不是在旅館撞鬼啦~)

"昨晚我在旅館外抽煙,忽然看到頭上有隻小鳥飛過,然後這隻鳥飛過我頭頂之後..........."
"忽然直線下墜,掉在我旁邊...............................死了!!!"

在描述這故事時
攝影的表情沒有太大變化
不過我心頭卻一震!
想說 "不會吧!難道這是一個Sign?"
"這隻鳥在給我們什麼指示嗎??"
"接下來我們還要搭國內班機跟國際班機回台灣ㄟ............."

當時我懷疑攝影心內其實也有點恐慌
只是礙於大男人面子問題
不便表現出來.............

當然我心中的OS只停留在心中
深怕一說出口
會更加擔心害怕...........







疑似預兆二  !安全帶不安全!

這是瞎咪安全帶???
哼哼.......墨西哥航空Mexicana Airline你給我記住
今年一月底
我們從Mexico City 搭機到 Tijuana
一上飛機
要扣安全帶的時候
才發現扣了也沒用
這安全帶已經斷掉了 一點也不安全
真是大傻眼啊!!!!!

然後我還要繼續講墨西哥航空的壞話
因為加州水患我們行程有延誤
改班機已經要加收一人大約150元美金的費用
我們因為天災已經受苦很久了
沒想到墨西哥人這麼沒有人情味兒
連句安慰的話也沒有
只記得跟我們要"300 US DOLLARS!!!"  ..........嗚嗚
接著更離譜了
從來沒聽過
國際航班一人只能帶一件行李
我們提著大包小包
扛著攝影機+腳架+採訪包
想說來寄個兩件行李就好
其他用手提
墨西哥航空卻堅持
多一件行李 要多收40元美金

搞的我超火大!!!
以後絕對不搭這家奇怪航空~哼!






疑似預兆三 !一起死班機!


被困在加州大水患長達三天
疲憊不堪的我們
最後搭乘六人迷你飛機
突破重圍
飛躍斷橋





然後再轉國內夜班飛機(又是墨西哥航空)
從Tijuana回去Mexico City
check in 的時候
地勤空姐說 

"航班是 MX471"

當時也沒有多想
只打了通電話告知墨西哥代表處的人
這位先生有著佛心來的
大清早來機場接機
還帶深受水患之苦的我們
奔向墨西哥美食
壓壓驚.............

不過在接到我們那一刻
佛心先生語出驚人

"其實妳跟我講航班的時候,我嚇了一大跳"
"想說怎麼會這麼衰~ 搭到.............一起死班機"


ㄏㄚˊ?????


剛開始還聽不懂
後來佛心先生說道

"MX471阿................471倒過來.............. = 174"


媽呀!
這聯想力也未免太豐富了吧!
著實讓我捏了好多把冷汗......

還好最後我們平安抵達了~
不然我現在也不會悠哉的在這裡打網誌

只能說
有時候這些所謂的"預兆 or sign"
都是自己胡思亂想
如果真的出了什麼事情
事後一定會被拿來大作文章
還好我們吉人天相
哈哈哈~~~~~~~~~~~


延伸閱讀:Once upon a time in Mexico
http://www.wretch.cc/blog/amako330/31979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