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如果再不寫希臘回憶錄
希臘行就要滿一週年了...哈哈
再拖下去~ 一定會很懶的寫
但是我爹娘教育我
要做個有始有終的人
所以... 時間回到去年夏天

6/09 星期一 Crete Heraklion 逛1866市場 獅子廣場 搭中午12:30pm bus到Chania 逛皮件街

我們在希臘最南端的克里特島(Crete)
前一天為了找落腳處很晚才睡
不過出外玩耍
通常心情都會很興奮
所以不管多晚睡
我們都照樣起的很早

很多人到克里特島
都是為了參觀Knossos皇宮遺跡
距離首都Heraklion 五公里遠
1900年才被英國考古學家 Sir Arthur Evans 挖出來
這裡有個很心酸的神話:

國王跟海神約定
要獻給海神一頭白色公牛
不過國王卻反悔了
氣壞了的海神
懲罰皇后愛上公牛
還生了個牛頭人身的小怪物 Minotaur
國王只好建一座超大型迷宮困住怪物
以免牠出來危害人間

神的是
在Knossos皇宮中
的確有發現大型迷宮的遺跡
有讀過"歷史學家"這本吸血鬼書籍的人
裡頭也有來Knossos皇宮的橋段
照理說
我應該會很想去Knossos參觀才對
但是~ 我們卻決定不去!!

因為當年這些遺跡太過凌亂
東一塊西一塊
其實位置根本就不對了
而這位英國考古學家 Sir Arthur Evans
則以自己的邏輯思維
陸續把遺跡"歸位"
放在他認為應該擺放的地點
我覺得這樣其實有點"失真"
再說~
來到希臘之後
我們已經看了一大堆的古蹟
包括偉大的衛城
所以我們決定來點輕鬆的...
第一站~ 先到海邊逛逛... 順道買到Hania的公車票










然後再到市中心亂亂走
這裡仍然有十足歐風的建築
雖然我們出來的很早
但真的有夠熱
艷陽高照之下
連狗都懶的動




市中心最有名的有兩個景點
一個就是1866市場
另一個是旁邊有噴泉的獅子廣場
我們女生愛shopping
當然先逛逛市場
看看有沒有"好貨"






我們娘兒倆到希臘
不知道是怎樣
變成了"涼鞋狂"
到哪裡都在買涼鞋
我也在市場買了一雙
比衛城附近賣的便宜五成
不過品質也比較粗糙啦...

來到獅子廣場
想說來拍張觀光客的"到此一遊"紀念
於是請了旁邊同樣在拍觀光紀念照的夫妻幫忙
老婆很阿莎力的說OK~




老公卻莫名出現在我們的鏡頭中
他很堅持要跟我們一起拍
超好笑的
當然我們也很大方
一直說 沒關係呀~一起拍嘛
老婆於是決定來個兩種版本
再拍一次沒有她老公的
但是......



你看看
我媽好像在說"阿咧~你怎麼還在"
差點笑死我
這位老外真的很有趣





我們搭乘正午的公車到克里特島的西邊城市 Hania
三個多小時的車程
有點久
不過還可以接受
這個地方被網友盛讚
大家都說可以不去Heraklion
但是一定要來Hania
原來 它是個最具威尼斯風情的超美麗小城




海水的顏色比較深
整個城的色澤是 橘色+深藍
我很愛~ 很復古的感覺
尤其半圓形的港灣邊
老建築都保存的很完善
有的改建成餐廳
有的改建成民宿
非常具有特色






四處看看之後
我們選擇在巷弄內的其中一家餐廳吃飯
因為似乎有很多觀光客慕名而來
人氣很旺




燈光美
氣氛佳
東西也好吃
不過最特別的是
餐廳正中央有個大坑
四周則比較高
我跟我娘坐在四週比較高的區域
但中間的大坑洞內
也有人在用餐
超屌的!
我跟娘一直百思不解為何餐廳要設計成這樣
回去民宿之後翻旅遊書籍才發現
喔~ 原來這間餐廳很有名
這裡從前可是洗"土耳其浴"的地方唷!
怪不得~
這大坑洞~是當年泡澡用的啦...




因為地方有點小
位子都擺比較緊
席間
我娘後方來個超龐大的人
我後方座位也在同時間
來了一個至少兩百公分高的巨人
他們擠在小小的座位中
似乎都不太舒服
還好我們母女跟他們比起來
算非常小隻
只好一直把椅子往前推
不過我也偷偷把他們的背影拍了起來





好吧~長人拍起來沒有那麼高
不過他其實真的很高
這相機怎麼了?!





餐廳資訊:
名稱~TAMAM
吃的是地中海餐
人氣菜色:"Meat Pie Tamam"
a mix of chopped lamb, cheese, and spices
cinnamon and spearmint notable among them,
baked in a thin crust of the handmade
phyllo dough for which Crete is known

地址:
49 Zambeliou
Chania , Crete
Greece 73132
Tel: 30 28210 96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