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在變
有人說記者的身分地位
也越來越低
可是
我從來不妄自菲薄

我熱愛我的工作
雖然錢少事多
但說實話
我樂在其中

怎麼說呢?
1. 24/7都有電視可以看,很適合從小當電視兒童的我
2. 報章雜誌也可以在上班時間大辣辣的閱讀
3. 辦公室本來就很吵,所以隨意高聲談笑也很OK
4. 偶爾可以遊山玩水,四處趴趴走增廣見聞
5. 工作內容很簡單

工作內容如何簡單法
也要報給大家知


採訪 就像買菜,把需要的材料都準備齊全
所以要先想想自己要採訪誰
跟誰做訪問
可能出現像這樣的shopping list~ 醫師A 學者B 民眾C


接下來
就像小時候上作文課一樣
每天限時寫短文
一天quota是3~4篇
然後把之前買的菜通通加進短文
串聯起來唸一次
(記得錄音)
.......就好了.....



其他畫面剪接的部分留給攝影搭檔去頭痛
哈哈...
當然有時也要幫忙想一下畫面如何呈現
不然可能會累積怨念


嗯~這篇文章如果讓新聞系的弟妹們看到
應該會有激勵的效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