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已經把這個故事
說了十萬次以上了
上面照片中的大家都是聽眾
不過左思右想
這麼離奇的境遇
真的不是一般人隨隨便便就可以遇上的
所以我決定上網來和大家分享



事情就發生在大年初一這一天
由於前一天除夕夜
姑娘我值夜班
卻偏偏在近午夜傳出了氣爆憾事
得在播完搶頭香之後
趕發兩條新聞 (另一條是馬總統去法鼓山)
所以原本以為可以早下班的除夕夜
卻一直拖到了初一凌晨1:35才下班

初一早上八點
我又來到了公司上班到中午
下午回家睡覺
想說晚上要來去公司播個台灣台夜間新聞




沒 想 到



一到公司
同事就跟我說 "好像今天沒有夜間新聞,要播節目"
於是乎


我 白 來 了 一 趟.....



樂觀如我
想說那剛好落得清閒
回家休息看電視
但是又不好大年初一的還叫我爹跑來跑去
(因為他才剛送我來上班)
所以我就決定去等公車



由於沒帶雨傘
我跑去離公司較遠的一個站牌等
因為那邊才有樹
可以暫時躲一點小雨
一面聽著MP3一面等公車
我還邊想說 "嗯~我真的很孝順"之類的
沒想到 等著等著
公車沒等到
卻發現"鼠輩"
一隻小小的東西從遠方竄呀竄的
竄到我前方五公尺外的樹叢裡


姑娘我生平最怕的除了蟑螂就是老鼠了
但是畢竟是在外頭
不便尖叫什麼的
所以我只好強作鎮定
緊盯著鼠輩
要看他竄向何方

當時我真的很忙
要看公車來了沒
又得隨時掌握鼠輩蹤跡
還得淋著小雨 (鼠輩已經取得樹下的好位子)
心情著實複雜
當下暗自想好了一條逃亡之路
一旦鼠輩再靠近我一點
我就要準備狂奔離開

果然...
在我用力踱步不足以嚇走牠之後
我覺悟了
人行道讓給牠
我走大馬路飛奔回公司樓下的公車站牌


這裡因為較空曠
又下著綿綿細雨
爆炸冷!!!
不過我還是很樂觀的安慰自己
"很浪漫呀! 雨中等公車耶..."
邊跟著mp3哼歌兒



又等了許久......



我聽見了遠方傳來狗吠聲


待我描述一下這個公車站
剛好呢~ 旁邊有塊野草叢生的大片空地
也經常有成群結隊的野狗出沒


因為我是非常喜歡狗的人
所以當時還想說 "不可能! 就算狗跑來也不會對我吠啦"
"狗不可能傷害我啦.." 之類一廂情願的想法


結果
狗吠聲就越來越近
越來越近
一直到聽見奔跑聲和著兇猛的狂吠
就在我身後... 一隻左一隻右
兩面包抄.. 似乎隨時準備撲過來


這時直覺不能馬上逃走
於是乎
我用最快的速度
轉頭向右後方瞪著其中一隻狗
同時揮舞右手指著牠
大聲罵了句 "看!!!"


顯然牠也被嚇了一跳
向後退了一小步
不過這時我也發現
這隻狗長相非常恐怖
頗有"狗界黑幫老大"的味道
臉上佈滿刀疤之類的傷痕
超凶惡的...
俗辣如我
趕緊趁此機會
三步併做兩步 快速朝公司方向前進
邊說服自己 "絕對不能用跑的..."
以免狗群追過來


事實證明
趕緊逃走是對的!
因為當我來到"安全地區"
再轉頭望時
卻發現不只包抄我的兩隻狗
後面還有一大群六七隻.... >_<


逃到公司
覺得超心酸的
現在兩個公車站牌都被佔領了
繞了一大圈
最後還是只能打電話回家請我爹來接我



果然 "世上只有爹娘好"
我要開始唱這首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