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konos小島的第二天 (2008.6.3)
還是從海邊開場
晨風吹來 微涼









我發現
希臘人也挺早起
很多人拿著一大袋剛出爐的麵包
走在巷弄間
於是乎
娘跟我展開了覓食之旅





如同您所見
最後我們很不爭氣的
選了Everest連鎖早餐店
因為他實在太醒目
又有提供位子給我們坐
不過我們也發現
這天風超強
室外的座位無法久坐
我們坐在那兒
硬ㄍ一ㄥ著把麵包啃完
就趕緊躲到小巷弄裡頭去~ 避強風!

事實上這天的行程
是要到Delos小島來個半日遊
我們前一天就在港邊買好船票
準備搭乘9:00am最早的船到Delos好好逛逛
雖然這個島非常小
只有約五平方公里大
卻是希臘有名的觀光勝地
通常來到Mykonos的遊客
都不會錯過
因為
這是希臘神話中
太陽神Apollo跟雙胞胎妹妹月亮女神Artemis出生的地方



傳說當年他們的媽媽Leto懷了宙斯的小孩
讓宙斯的正宮妻子很不爽
下令不准在他的土地上生孩子
宙斯於是就造了Delos島給Leto
因此島上的守護神也就是阿波羅太陽神啦!

吸引我們去參觀的還有另一點
--> 這是個無人島!
希臘政府不准任何人在島上留宿過夜
所以這裡超荒涼
只有充滿神秘色彩的古蹟群













西元前1500年
這裡也曾經是希臘重要的貿易重鎮
從這一處處古蹟看的出
她曾經繁華







島上有許多
像是有錢人家裡舖的馬賽克地板
或雕刻裝飾




很好奇獅子嘴巴裡面有啥東西




一看~
原來空空如也...





有名的大理石獅子像
原本有15尊
現在只剩下七尊
當然擺在外頭接受風吹雨淋的是仿冒的假貨

真品在此





看到嗎?
擺在室內那股氣勢就完全沒了
我倒寧願看贗品哩...





話說這裡還有個地方
讓愛爬山的媽咪非去不可
標高113公尺的 Kynthos山
我們走過一片片會割傷人的荒草
才終於抵達









適合遠眺
可以把島上的絕佳美景
盡收眼底
連我這個懶鬼
都覺得爬的滿輕鬆愉快的~
不過建議大家一定要穿長褲呀!
不然很容易就被恐怖的荒野植物割傷...


腳程很快速的我們
不到半天就把Delos逛透透嚕
因此打算提前搭乘12:50pm的船回Mykonos





船超小台
風大時晃得厲害
因此入秋的班次時常更動
儘管這時還只是初夏
不過我早先提過
這天風霹靂強
整個早上
我們的臉都被刮痛了
也造成回程的旅途
像是在坐"海盜船"一樣




我們跟一個小型的日本旅行團
剛好一起搭船
浪一來
水直接撞上船頂
船身劇烈晃動
讓許多歐巴桑驚呼連連
姑娘我生平最討厭的剛好也是刺激的遊戲
舉凡雲霄飛車 大怒神 海盜船等
都是拒絕往來戶
因此從頭到尾
都緊抓媽咪的手不放

反而我娘外表一副嬌滴滴的樣子
偏偏超愛搞刺激
看到大浪一個接一個
樂的跟什麼一樣
還頻頻笑說"哇!好好玩唷!"

約莫40分鐘後
我們終於上岸了
我才在心中慶幸
就看到好多日本歐巴桑都忍不住吐了
他們的導遊小姐趕忙分送嘔吐袋
可見當時晃動的情況
應該跟飛機碰上"晴空亂流"差不了多少


走回港邊
我們娘兒兩心情大好
因為看到了Mykonos的吉祥物- 鵜鶘




島上有三隻
因為愛吃魚
跟漁夫特別要好
還會跟漁夫玩親親~
不過其他人可不行
圍觀群眾有人試圖想摸摸鵜鶘
馬上被兇
手還差點被咬到
還好他們沒有把嘴巴湊上去









最後漁夫開車不知道要上那兒去
鵜鶘也緊跟上車
超熟練的~ 


據說三隻鵜鶘
是Mykonos島上超有名餐廳 Nikos 養的
這天傍晚
我們也來到這兒用餐





















很豐盛的一餐
果然有點太Over
我跟娘吃到肚子快爆破
超痛苦的~
往後的希臘假期
我們都銘記 "點菜不能太貪心..."

不過"樂極生悲"的感嘆不僅來自這頓超豐盛晚餐
還包括接下來的行程
-> 到五個風車的絕佳景點賞夕陽

這裡AGAIN! 風超強
"今天是怎麼啦!"
娘不停碎碎唸說風太強不要看夕陽等掃興的話
順便加上 "被風吹很傷皮膚"之類的警告
我把這些話都當成耳邊風
順便讓他們一起被強風吹走...










結果
我們一面抵抗鹽份充足的海風
一面順利看到了浪漫夕陽



期間
娘這身怪異的中東人打扮
導致不停有人回頭看我們
但是最後
事實證明娘是對的!

因為隔天早上起床
我發現~這一天
造成我往後希臘的假期
見不得人




對 @_@
照相也只能照腳~
因為我的臉    花了...
被風      吹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