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前夕
去看了國小老師
依然沒變的老師
被他們班小朋友說成"千年老妖"
不過老師還是一貫笑笑的
跟班上小朋友感情很好呢~

難得回到舊家附近
當然不能錯過我最愛的三民書局
從前不知道在那裡貢獻了多少零用錢哩
因此這悠閒的午後
一口氣
看了三本吉本芭娜娜
盡頭的回憶‧阿根廷婆婆‧羽衣
看到全身起雞皮疙瘩
又差點在書局落淚
尤其三民放的清柔音樂
真適合吉本芭娜娜
有點悲 又不會太悲
剛好適合在書店閱讀
以免在公眾場合飆淚就很丟臉了
我發現最近感情變超豐富的...
也發現
我還是不能免俗
希望最後都來個Hollywood式的完美大結局
就是那種經過一連串不順遂
最後卻找到真愛的王子公主類型童話故事
因此 我比較喜歡 "羽衣"這本書
帶點童話色彩
注定相遇相戀的兩人
被奇妙的瀕死經驗牽引著
原本以為只是一場夢
沒想到最後卻發現"證物"
想像力真豐富啊~


"盡頭的回憶"
則是由五個短篇故事結合
其中比較有感覺的是
1. 幽靈之家
3. 一點也不溫暖
5. 盡頭的回憶

"幽靈之家"
描述著平凡幸福
沒有愛的死去活來 哭天搶地
是那種很不起眼
但源遠流長的愛
雖然我一度懷疑
到底那是 習慣 還是 愛
不過就像主角媽媽說的
能夠在攜手共度一生後
就連死後也繼續在一起重複做生前同樣的事也不錯阿
好浪漫呀


"一點也不溫暖"
光聽名字就知道比較陰暗
兩小無猜的兒時玩伴
男生在兒時就死去了
女孩獨自長大
儘管一直無法擺脫這個陰影
但還是堅強的過日子
就是這篇讓我看到起雞皮割瘩啦!


"盡頭的回憶"
我一直以為女主角就要找到下個真愛了
沒想到女主角似乎是塊木頭
導致最後沒能修成正果
但是 到底能不能在一起也沒人能說的準就是
愛情這種東西呀
果然不是努力就能得到的


至於"阿根廷婆婆"
其實我只覺得古怪
並不特別喜歡
不過似乎這本書曾拍成電視劇
讓我著實納悶了一陣子
這麼多好的故事
幹麻偏偏選阿根廷婆婆呀?


被稱為療傷系作家
吉本芭娜娜筆下的人物
大都經歷過許多悲傷的事情
生離死別 情傷之類的
唯一相同的是
他們都會帶著那抹淡淡的憂愁
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