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們言之鑿鑿
再三告誡雅典到Delphi的長途巴士站很難找
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要去的前一天早上
就問了火車站人員

她說 "很近,就在附近"

導致我們一不小心,就從旅館走到了Liossion車站
差點沒熱死街頭...
當時也忘了算到底走了多久...

到了晚上
又向旅館人員做確認

他說 "很近,走路只要15分鐘吧!"


啥?! 我們這對刻苦母女可走了至少半小時耶...
尤其在30幾度高溫下
苦行時間相對顯得更久

娘再三強調
絕對"絕對" 拒絕再走路去公車站
我們因此決定搭地鐵轉公車
這個最快最方便
不可能迷路的方法!! (詳情請看心怡小指南)

2008.5.30 一早
要趕7:30am 首班巴士到Delphi
我們提早半小時抵達巴士站
票是前一天探路時就買好的
因此我們在角落板凳上呆坐許久
觀察路人
才發現許多背包客都是自己一個人...





到Delphi的車程大約三個半小時
行駛兩小時後會先停在一間視野不錯的小民宿
給大家下車"方便"




Delphi公車站是個黃色小屋
看起來就像雅典的大型書報攤
臉上有顆大痣(瘤?)的討厭老伯是老闆
回程車票就是向他購買
不過跟他講了幾百次 "我要從 Delphi轉Lamia 再轉 Kalambaka"

他卻死不賣我票
還強調 "Delphi只能從 Larisa 轉 Kalambaka"
搞的姑娘我ㄧ肚子火
最後只得聽他的
嗚嗚~ 賣票的最大啦...
要注意這可惡的臭老伯~ 後來還少找我0.30歐車票錢
害我一路上耿耿於懷~


話說回來
我幹麻堅持到 Lamia轉車哩?
因為有網友說
如果在 Larisa 轉車
要繞一大圈
在 Lamia轉車才能省時
後來我看地圖發現好像真是如此...
不過計劃趕不上遇到臭老伯的變化




走出黃色小巴士站
要往左邊走才是Delphi古蹟
注意左邊也有兩條路
要往消防局那條小路走
也就是可以眺望海(柯林斯灣) 有VIEW的那頭






雖然已經快要11點
不過Delphi這個山城
還真是安靜
一路上沒什麼人
只有跟我同一個方向
向古蹟前進的少許觀光客
和兩旁的餐廳
後來才發現
原來遊覽巴士
都停在景點大門口
所以團體無須走進城內




希臘神話中
Delphi是世界的中心點
傳說宙斯叫兩隻老鷹分從東西飛行
最後相會的地方就是Delphi
宙斯也放了一塊石頭在這邊做記號



我們沒有去參觀博物館內的原版石頭
總覺得放在博物館內就沒了那個"氣勢"


據傳古希臘時期
不管是希臘本土、小亞細亞、西西里島
還是所有其他城邦的執政者
在決定國家大事前
都得到這裡來請示阿波羅神的神諭
因此Delphi堪稱古希臘的宗教中心
之前也提過
電影300壯士中
國王爬的很辛苦
祈求神諭的神廟
就是這裡



高中讀過希臘神話
Oedipus王子在不知情的情況下
弒父娶母
最後他的母親上吊自殺
王子刺瞎自己雙眼的悲慘故事
也出自Delphi神諭



和一堆堆郊遊的國小學生一起逛完Delphi古蹟
才下午快2點
我們決定到可以眺望柯林斯灣的餐廳裡
吃午餐




選了這家
名叫Agora(市集)的餐廳
優閒拍照
享用美食












心怡小指南:

1. 雅典到德爾菲(Delphi) 單程巴士 一人13.60歐
假設跟我一樣住在Larissa車站附近,建議搭乘Metro坐一站(Larissa-Attiki)
Attiki車站出來再轉bus到Terminal B (Liossion Terminal)
就在Loission 這條路上 260號旁邊巷子走進去,要到Delphi 請直接走到最右邊的7號月台

2. Attiki地鐵站外,幾乎所有公車都有抵達Terminal B:
我有抄下的是
R112, R10, X12, A10, E12
719, 747, 24, 704, 701

Terminal B巷子口的公車站名
叫做 "nPAKTOPEIA"
或許可以抄下站名
隨便哪一台公車到的時候
上車問司機有沒有到那一站

上車後注意看一下旁邊
號碼在250號左右就可以按鈴了
下車後記得是在260號巷子轉進去
巷口會看到KTEL的標誌

我個人認為滿好找的~
從Larrisa車站到Liossion Terminal
估計只要20分鐘~ 不到吧!
不過還是建議早點出門
以防萬一!!!

3. 雅典市區車票價: 隨便到書報攤買一張黃色公車票(0.80歐),公車和捷運90分鐘內都可以通用

4. Delphi古蹟票 一人6歐,加上博物館聯票 一人10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