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
讓我想到"湯姆+漢克歷險記" (Tom Sawyer and Huckleberry Finn)裡頭的場景
好像有一幕就是他們兩個划著獨木舟在森林中玩耍
不過2007.9.16這天下午
來到的是東歐捷克Cesky Krumlov的Vltava河
繼高中划過一次小舟之後
我跟娘"重拾"闊別十年的划槳
但據說獨木舟比較容易打轉翻船
所以我們選擇充氣橡皮艇






我們看起來有點蠢
娘特別戴上了大遮陽帽+墨鏡
以免曬成人乾
我也不惶多讓
不過
我們都很珍惜上面這兩張照片
因為接下來的漫長旅程
完全沒有再拿出相機
就怕一個不小心
對相機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例:落水...


找的這家船公司
叫做 Maleček
網頁好像壞了
不過也可以看這裡啦
http://www.ckrumlov.cz/uk/mesto/soucas/i_pulopm.htm
話說我們騎馬完
先到有名的地窖餐廳
預約了晚上六點的晚餐
接著就來到Maleček 訂船
原本娘想說划個一小時過過癮就算了
但當然
划越久平均價格越划算
因此貪小便宜的毛病又犯了
我選擇了三小時的方案

由於時間還沒到
我們還先到附近的教堂
晃了一下
感受神恩




在泛舟的過程當中
其實內心相當忐忑不安
因為正值九月中
氣候已經有點兒涼
所以基本上沒有多少旅人泛舟
但當天老天真的有保佑
艷陽高照的天氣
算是秋天難得一見適合泛舟的好日子
納悶的是
從頭到尾
都不見任何同好一起遊河
完全是一個寧靜
偏僻
在荒野林中
只有我跟娘相依為命的感覺

剛開始
還興致勃勃
想說等會兒一定會碰到別人
可以打招呼之類的
漸漸的
在不停打轉兒和撞樹撞撞石的過程中
我們逐漸忘了這回事
只求能自保
順利"準時"抵達
以免三小時的路程
卻划了五小時
豈不糗大
一路上
娘還不停"提醒"我
"那頓預約的晚餐,恐怕會來不及唷..."


好佳在
姑娘我手勁強
是從小練出來的
最後只花了兩個半小時
終點還剛好在我們住的民宿旁邊
划到那兒
還可以清楚看到後院
一下船走兩三分鐘
剛好回家洗澡準備吃飯
PERF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