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人多的地方
就會有扒手
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
為什麼呢?
因為荀子說"人性本惡"
人多 得手機率高
自然而然 就有人甘願冒風險做賊



每次出國
都會想用最短的時間
得到所謂最豐富的收穫
也因此
趕行程
有時是必要的!
城堡一日遊的這天晚上
儘管雙腿發疼
還是按照我排的既定行程
去看了木偶劇 Don Giovanni



我們的腳程算快的了
但這天因為實在太疲憊
在前往劇院的路途中
走的稍微慢了些
沉重的步伐
引來小偷目光

晚餐時間的布拉格市中心
熱鬧不減
悠閒渡假的旅人
把餐廳外的桌椅擠的滿滿滿
在搖曳的燭光中談笑用餐
我們一邊觀察
一邊緩緩前進
忽然間
我發現有人輕拉我背在後頭的Jansport背包
直接反應就是馬上轉頭
一名身著淺色牛仔外套+牛仔褲
黑黑胖胖的吉普賽女人
及時彈開
"假裝"在欣賞旁邊一家珠寶店的飾品

說她"假"
是因為她真的演技太差
刻意的將手插入口袋
她有些緊張卻又硬要裝做沒事人的表情
現在好後悔沒用相機拍下來 :P
不過那時的我
只想罵髒話

旁邊一家餐廳的胖老闆
當時也一臉凶相的緊盯著那女人看
似乎在暗示我們
"她"就是兇手!

檢查了一下
我發現背包的最外層
拉鍊被整個拉開
不過東西都還在
但試問
哪個人會笨到把錢放在最外層阿?
通常這地方都是放衛生紙 護脣膏這類的小雜物吧
因此姑娘我判斷
這小偷
不是太蠢就是新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