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查理士橋
這次到捷克
走了好多遍
多到連我自己都忘了有幾次.....

不過
先要來解釋一下布拉格各區的地理方位
這樣大家才知道
我們真的走很遠

因為沒有地圖
請想像一下
首先我們必須從伏爾塔瓦河
右岸上方的布拉格舊區
也就是Rosemary Hostel民宿
走到新城區的Cafe Louvre
吃早餐歇腳一下
再走回舊城區過查理士橋
抵達伏爾塔瓦河的左岸
也就是小區
接著往北走
開始爬坡
因為城堡通常都建在地勢最高的地方

如果這樣還是無法體會
那...建議親自走一趟...

當然
其實是有地鐵跟電車可以搭乘的
但我喜歡用雙腳慢慢走
一路走走停停
通常可以看到更多東西
而且要想走在都是石板路的城鎮
這種機會可不多呀!



抵達城堡區的時候
看到一大堆觀光客
圍在大門口
看看手錶
原來快要整點
會有衛兵交接典禮
我跟媽咪趕緊佔了個好位置









特別找了個英挺衛兵來照相
造福人群


一踏進皇宮
就會看見高聳入雲端的超雄偉哥德式建築
Saint Vitus Cathedral 聖薇塔大教堂









大教堂裡頭
莊嚴神聖
但進到這裡
可是經過一番波折呀...

因為教堂入口處
隊伍大排長龍
幾乎全世界各國的觀光團
歐洲 美洲 日本韓國台灣人
通通到齊了
領隊通常揮舞著色彩鮮明的小旗子
不過也有例外
黑色大雨傘
或一朵大紅色假花
也可能當成領隊的辨識物
還真有創意.....

觀察路人許久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進去參觀
大教堂管理人卻用紅布條將入口圍了起來
宣稱 "教堂要暫時關閉"
關多久?  沒說
原因?  也沒說

前排的我們
當然一把火都上來了

一堆人衝上去追問
管理人只好撇下一句
"可能還要等一小時吧?"

注意囉~!
是說可能唷!
所以他叫排隊人潮先散去
稍後再來 *重新排一次* 

"搞什麼東西啊!"
我們嘀咕了許久
管理人也不鳥
轉頭走向另一邊
我們這才發現
原來教堂有兩個入口~
管理人卻只有一個
得來回阻擋兩邊的人

讚讚讚~!
眼看機不可失
當下我就想給他硬闖
衝進去~!!!

旁邊一個美國胖女人
這時已經一個側身
迅速敏捷閃入教堂
還轉頭呼叫她膽小的朋友一起偷跑
"come on come on XXX (名字) "

事不宜遲
我當下緊抓媽咪的手
也衝了進去
儘管媽咪基於道德良知
有些遲疑
口中還不停碎碎唸
"這樣不好吧?!" 等無意義的話
但為了不跟女兒分離
還是跟著賣力的奔跑
我們擠進了原本就在教堂裡參觀的人群中


安全了嗎?
答案是否定的...

因為不出五分鐘
我們就發現
教堂內也有穿著制服的管理人
正在驅趕人群
要淨空大教堂...

WHY?? 我到現在也搞不清楚....

不過我跟媽咪才不會就這麼屈服



一陣混亂中
我們發現左側有個石頭做的小型拱門
走近才知道
這是通往教堂塔頂的康莊大道
ㄜ~~ 其實是蜿蜒的旋轉階梯入口
不僅燈光昏暗
還超級小
超級窄

卻是躲避追擊的好地方

我跟娘死命的爬
爬那287階石板樓梯
頭也不回的
就怕管理人陰魂不散

事後想想
誰會為了趕你出去
爬287階呀??!




要爬到塔頂
才能看到這隻公雞
是皇家的家徽吧~!




遠眺布拉格
塔頂的避難所
看出去多美麗
查理士橋和伏爾塔瓦河
清晰可辨 


辛苦得來的果實
果然特別甜


後話:
當天下午兩三點
經過聖薇塔大教堂
發現已經重新開門
而且根本不用排隊
就可以馬上進入
試問
早上我們費盡千辛萬苦進去參觀
又是為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