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贖罪 *Atonement*

難得想大推的好電影
可以說是繼"色戒"之後
覺得最好看的片
兩片一中一西
卻剛好都是我最喜歡的三零年代
不過絕對不是喜歡戰亂啦...
是喜歡那個年代的優雅~
不管是衣著還是道德禮貌方面...

劇情背景發生在二次世界大戰
一個優渥的英國家庭
13歲的白昂妮塔莉斯(Briony Tallis)
跟全家人在豪宅中渡假
相當有寫作天份的她
時常*胡亂*發揮豐富的想像力(這點還真討人厭)
在經過一連串的誤會後
她指控管家的帥兒子 Robbie
也就是姊姊Cecilia的愛人
犯下一樁他沒做過的罪行
不僅毀了他們的戀情
也幾乎毀了他們的人生...

我的結論是:有這種妹妹真衰 >_<



~還沒看過電影的別看下面~






























很多人都說無法討厭那個妹妹
可是我習慣將事情分成黑跟白
討厭就是討厭
喜歡就是喜歡
沒有灰色地帶
所以
我討厭那個妹妹!!!

因為她是個自私自利
又自以為是的心機鬼
可別說我太嚴苛了
列舉幾個Briony的罪行
給大夥兒評評理...

1 為了歡迎哥哥回家,逼迫表姊弟演自己寫的play(我看只是想得到讚美吧!)
2 從她要Robbie來看play, 就知道她在偷偷暗戀這個大哥哥,而後發現姊姊跟Robbie走的很近,當然是滿臉的不高興
3 偷看姊姊的信,估計如果是*正常版*情書,應該不會乖乖轉交姊姊,但因為是所謂"下流"版,因此她拿給了姊姊,可能希望姊姊對Robbie改觀,自己才有機會吧?
4 沒看到還亂說謊爆料,害的姊姊和Robbie的媽媽柔腸寸斷,可能抱持"自己得不到,姊姊也休想得到"這種變態的心理
5 偷看信就算了,竟然為了讓自己的假證詞更有力,偷姊姊的信,真是太邪惡了...
6 曾經跳河,希望自己暗戀的Robbie能救她起來,但如果兩人就這樣死了咧? Robbie可不想跟臭小孩殉情...
7 因為跳河事件,一再對Robbie說"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一輩子都會感激你",但卻因為Robbie喜歡姊姊,就狠心的陷害他入獄
8 給了書中的姊姊和Robbie美滿的結局,稍稍消除自己的罪惡感


故事後半部
Briony說她錯了
但卻為時已晚
遲來的道歉
什麼也挽回不了
就像殺了人才說對不起
有用嗎?
Robbie坐了好幾年冤獄
還得賣命去打仗
姊姊跟家裡鬧翻
離家出走去當護士
拯救像情人Robbie一樣的小兵
短暫卻刻骨銘心的戀情
隨著戰亂而消逝的年輕生命


如果Briony沒有亂爆料
Robbie可能會繼續去念醫學院
跟Cecilia 談戀愛
而後成為醫生和Cecilia住在海邊小屋
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也許上天讓Briony活到老
也是一種懲罰
她一輩子都活在想贖罪
卻永遠無法得到原諒的沉重陰影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