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拉格的第一晚
我跟媽咪雙雙失眠了~

不是因為異國美景太興奮
而是因為一群英國男生
實在太惡質...

貪圖住舊城區
可以省電車費
我上網訂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民宿
Hostel Rosemary

切記!!
Hostel這個字雖然只比Hotel多了一個s
但卻差了十萬八千里
只要看到Hostel
就知道是貪便宜旅人的首選
通常方便又可以免費上網查資料
更是認識旅人朋友的好地方

只是
這回什麼都很順利
就是在布拉格的前兩晚
我怎麼也訂不到有隱私權的雙人房
Rosemary網頁上顯示
只剩下Dorm~也就是宿舍類型的床位
意思就是
我和媽咪必須要跟其他人共處一室!
這是媽咪難以忍受的...
她總是在行前再三要求
住的地方要是小套房~
因為媽咪龜毛的個性
不喜歡和其他人共用浴室...

不過懶女兒心想
一來 只有這第一晚
接下來就都有雙人房了
二來 實在不想費力去找其他民宿
之後又得搬行李搬來搬去
為了省麻煩
懶女兒還是勉強訂了Dorm...
並告知了母親...

"什麼? 我們要睡上下舖喔?"
"對阿..."
"那有自己的浴室嗎?"
"沒有...可是只有第一天..."
特別強調只有這天
其他天都很OK
媽咪也只得妥協

只是這回她誤會了
以為只是我們兩個人睡上下舖
沒有其他室友...
因此當Hostel人員領我們到房間時
媽咪一整個大傻眼
差點沒昏厥在地!

這房間總共有六張床
一個沙發
四張床是上下舖
另外兩張要先爬個小樓梯
擺在沙發上面的另一個小空間

重點是
四張床上都有人
全是20出頭的大男生!
房間亂七八糟
處處擺滿凌亂的衣物
這時是下午一點多
大男生們也許前一晚喝太多
都沒出門

Hostel人員問"還有空床嗎?"
我心想
如果沒有就可以落跑
其中一個攤在床上的大男生
這時卻伸手指著沙發上頭
"上面還有兩張床.."

好吧!我們無奈的爬上小小樓梯
坐在床墊上
不知如何是好

其實只要室友不是大怪咖
跟他們共處一室也沒什麼
只是這天晚上
我們卻領教到 這群無知的英國男生
有多白目!


吃完晚餐
再隨意晃晃回到旅館
這群男生也在房內
我很納悶"出國玩,卻整天待在髒亂房間裡頭,到底是怎樣的心態"
不過個人自掃門前雪
當然不會多問
隨便打聲招呼
我和媽咪跑回床上待著

想入睡
這群男生卻開著大燈
再把音響開的震天響
呼朋引伴
開始飲酒作樂的狂歡Party

從近晚間九點
一直吵鬧到十一點多
才逐漸散去

這樣就結束了嗎???
別太天真了...


瘋狂幼稚英國男散去後
剩下一個不知道哪來的英國女
還有另一名陌生男子A
只聽見這女子頻頻哀求英國男
讓她留宿
因為她住的旅館很遠還什麼的
理由一堆
男生當然無所謂
只是這女生
真的很愛說話
和另外那個男子A天南地北狂聊天
不時大笑...

相較之下
兩個人的聲音
當然比剛剛那一群人小了許多
我昏昏沉沉睡去
接著沒多久
又被一陣嘻笑聲吵醒
看了看手錶
時間是半夜一點多
英國惡煞們又回來了
酒瓶碰撞聲
踢倒易開罐聲
喧鬧的叫囂聲
音響又開始大聲播放難聽的鄉村音樂
更可怕的是
還有人扯著喉嚨跟著唱...

大夥兒吵個沒完
一直到凌晨快四點鐘

怪不得這些人睡到中午都起不來
我瞬間感到萬分對不起媽咪
只是這些英國人
怎麼會這麼沒家教呢?
他們當然知道房間內有別人
半夜音樂開這麼大聲
隔壁樓上鄰居
也應該都會抱怨吧?

眼中只有自己作樂的英國人呀...
舊時代的"紳士"形象
早已不復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