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上到凌晨一點鐘
隔天一早六點到公司報到
不是沒有可能
新聞圈這行
每天工作12小時是家常便飯
旁人聽起來很不可思議
但我們卻早就習以為常
難道記者~都是工作狂ㄇ???


"長大想要當什麼?"

小時候媽咪最喜歡問這個問題
其實我心裡明知道
媽咪想聽"律師 醫生...."
這類好像比較"有出息"的工作
不過我卻打死也不想違背自己的意願

"跟妳一樣" 我說

"什麼跟我一樣呀?" 媽咪娤傻

"當家庭主婦啦!"

我的話頓時讓媽咪臉色大變
開始碎碎唸
告誡我 女孩子家也要工作
時代已經不同......等
希望能順利改變我的想法

不過媽咪這些話
通常我都是聽聽就算了
對於這方面
我真的很頑固
也不想硬ㄍ一ㄥ
掩蓋從小就胸無大志的事實

尤其
"家庭主婦"這頭銜很傳統
一聽就有種很"賢慧"的感覺
也不知道為什麼
所謂的"新時代女性" "女強人"這類的名詞
就是吸引不了我
更不希望是用來形容我的字眼

國小老師
也常千篇一律的出這類的作文題目
"我長大要當XX"
"未來的志向"

當然
沒必要坦白跟老師講
要當家庭主婦這種一聽就會被打槍的題目
所以通常我都寫 "長大要當老師"
然後文章就可以
極盡吹捧之能事

大讚老師們
作育功高 誨人不倦
師恩永懷 師德永銘
只盼有朝一日
我也有機會為國家培育英才 宏揚師道.....


在高唱"只要我長大"的同時
老師只怕沒想到
這小孩心機這麼重
心中所想的
和那篇得到 甲上星星星的作文
根本就是兩回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