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讀了蔡素芬的"鹽田兒女"
那種悲傷惋惜加惆悵的感覺
害我到現在都睡不著覺
巧的是
剛好我放的音樂跟這故事很搭


伊能靜-月亮兒彎彎
詞:伊能靜 曲:曹格

月亮出來亮彎彎亮彎彎唷
想起我的阿哥

你在那遙遠的地方
離開後是否沒有遺忘
月光照城市的窗
思念月光好亮
能不能聽我輕聲唱
這首歌讓夜變的漫長
你溫暖著我心房
月光一樣光芒

依然還是那一天
彎彎的月亮
所有情歌像月光
將戀人的聲音拉的更漫長(拉的漫長)
我們曾經多希望
永遠不會天亮
就這樣慢慢的走
一直走走到地久天長

月亮出來亮彎彎唷
月亮出來亮彎彎亮彎彎唷
想起我的阿哥在深山
月亮出來照半坡照半坡
望起月亮想起我阿哥






對啦~就是這首歌
講月亮  (書中女主角就叫 "明月")
講思念
講無奈
最後認命堅強的走自己的路
如同故事中女主角堅毅的個性~
旋律雖然稱的上輕快
但前奏和間奏的部分卻帶點淡淡的哀愁
再加上中國風的樂器伴奏
當"鹽田兒女"的主題曲
真是再恰當不過啦!


明天要去讀續集~橄欖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